肚子如山大? 上班族三招「改善骨盆前傾運動」讓小腹凹回去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s-hand-holding-excessive-belly-fat-587603633?src=xPMQvVP8Jh9SK5-rXnG_Gw-1-2

【文/Beauty美人圈.春捲】

大家知道有時候小腹很大,不見得只是肥胖造成的嗎?也有可能是你的骨盆前傾呢,這都是久坐或姿勢不良所累積而成,想要改善不是沒有辦法,今天就要來傳授你在辦公室也能完成的校正運動!讓你下回也能學金秘書一樣穿上超貼窄裙也沒有任何破綻!

圖片來源:tvN

簡單判斷是否有骨盆前傾跡象

如果你不胖卻小肚子突出、躺在地上腰不能貼地、站久了還容易腰疼,那你就很有可能有骨盆前傾的問題。下圖左為正常,下圖右為有骨盆前傾的狀況。

圖片來源:Twitter

有簡單目測的方式,如果側面看你的小腹前凸、臀部後抬,那幾乎就是骨盆前傾,如果不是很確定,你可以把整個身體站直貼著牆壁,且將上背及臀部都貼好,如果說背後可以放入一個拳頭,一般來說就是骨盆前傾了。

圖片來源:http://www.diaox2.com/article/4863.html

辦公室也能做到!上班族「改善骨盆前傾」運動

#第一招:單腳跪椅子

找一張高度大概在大腿一半的椅子,挺直腰桿,將其一隻腳跪在椅子上,再用手抓住腳掌往屁股靠攏,停留約10秒再換邊同樣動作,一左一右為一組,共做15組。

圖片來源:Twitter

第二招:骨盆前後動運動

把你的屁股坐在椅子前約1/3處,此時頸椎脊椎都要拉直,然後雙腳膝蓋呈90度,雙手則自然的擺在扶手上。動作預備好後,深吸一口氣接著吐氣將尾椎往後抬起,但是屁股不能整個離開椅子喔,姿勢有點像是微翹屁股。

圖片來源:http://playing.ltn.com.tw/

再深吸一口氣,吐氣時再將尾椎慢慢向前用力,這時候會感覺到腹部非常明顯的收縮,重複動作10次就可以囉。~

#第三招:骨盆側傾運動

跟上一個運動一樣,把你的預備動作做好,接著只要深吸一口氣時,提起右側的臀部,但此時背部和腿部都不可以移動喔,再換左邊同動作做1次,左右1次為1回,共做10回。

希望大家的凸小腹症狀,可以透過校正骨盆位置獲得改善,然後像金秘書一樣可以任性的穿超貼窄裙!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Narsha超完美23吋蛇腰!49天瘦身3大招,超性感身材掀熱議(Beauty美人圈)

瘦腿、瘦小腹、翹屁股一次搞定!3動作運動「這裡」,身材比例變超好!(Beauty美人圈)

番茄汁減小腹法爆紅!韓女星的獨家減重果汁同步公開(Beauty美人圈)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