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呼吸讓你小腹從此消失!越吸越瘦的呼吸方式你不可不知!

呼吸不就是吸氣和呼氣?有什麼差別嗎?

我們常常在生活當中忽略許多小細節,而呼吸的方式,就是被忽略的一部份。

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指出的資料顯示,所謂的腹式呼吸其實是人人與生俱來的呼吸方式,只後後天隨著壓力的增加以及年齡的增長,漸漸地變成了胸式呼吸。而其實從各個角度觀察,我們可以發現無論是東方或西方,早在古代就已經察覺正確呼吸的重要性。特別是被西方醫學廣泛運用的瑜珈;以及東方所謂「氣沉丹田」的太極,在在都說明了腹式呼吸對人體的助益。

腹式呼吸是什麼?

要進行腹式呼吸之前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因進行腹式呼吸時全身會屬於比較放鬆的狀態,建議在室內溫度比較舒適的狀態下進行,避免著涼。

2. 部分慢性肺阻塞、肺氣腫以及焦慮症的患者並不適合進行此項練習,因為有可能導致血液中氧濃度下降,或者會因放鬆產生另一種焦慮。

(建議進行前找醫生進行評估,避免危險!)

腹式呼吸法:

a.鼻子有意識的吸氣至腹部鼓脹(胸口不可以凸出來喔)

b.把手放置於肚子上感受一下肚子的狀態,停留一段時間

c.用嘴巴慢慢吐氣,持續約8秒的時間並感受腹部慢慢消下來

腹式呼吸示意圖。

https://www.ei-publishing.co.jp/articles/detail/others20150903-409040/ / Via  https://www.ei-publishing.co.jp/articles/detail/others20150903-409040/

腹式呼吸能幫助瘦身?

可以的,根據日本富山縣國際傳統醫學中心研究室長永田晟則的研究,許多女性減肥未果,主要是因為體溫低於36.5度,而研究也指出,當體溫來到37度左右時,因腸道溫度增高,代謝的速度也會相對提高,形成不易發胖的體質。

而透過腹式呼吸,深層的吸吐之間能讓橫膈膜最大程度的上下移動,進而促進器官之間的升溫,達到燃脂以及消水腫的功效!建議每天早中晚各做三次循環,若是已經習慣不妨就一直以腹式呼吸進行各項日常活動吧!

 

*每個人體質不盡相同,若過程中有任何不適,請一定要停止!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