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運動發現心率過快診斷為「心房顫動」! 英研究:心房顫動患者數量已經增加72%

2007年的冬天,邁克在享受完所有的聖誕美食後,決定去健身房鍛煉。運動期間,他注意到心跳監視器顯示自己的心跳跳動得很快,「我的心率在幾秒鐘內,從120跳到180。我搓了搓手,又再測試一次,我以為還以為是機器壞了。」後來,邁克才知道不是機器壞了,他的心臟出了問題——醫生診斷他為心房顫動(AF)。

根據外媒British Heart Foundation的報導,心房顫動屬於一種心律失常,它會導致患者的心臟異常跳動,患者可能會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怦怦亂跳。這是由於患者心臟最上面的兩個心房的電脈沖混亂,無法保持穩定及規律,導致它們顫動或抽搐。

邁克分享,「回想起來,以前我在軍隊時也有過胸痛,但會很快消失。」自從被確診以來,邁克已經接受了導管消融(ablations)和心臟覆律(cardioversions)的治療,房顫情況已經好了很多。「房顫,有時情況好,有時情況壞。躺著的時候,我有時還是會感覺心臟漏跳,但是自從接受治療後,也沒有發生過其他問題。」

 

翻摄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根據利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的研究,過去20年裡,英格蘭患有心房顫動的人數已經增加了72%,心房顫動的患者數量已經超過了四種最常見的癌症(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腸癌)的人數之和。

研究小組發現,房顫的增加主要是由於人口老齡化,及不健康的人群增加,這給醫療服務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儘管已知心房顫動的患者非常多,但他們往往太遲得到診斷,可能在中風等併發症發生後才被診斷出來。檢測房顫是很困難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症狀。

研究團隊已經開發了一種全新的預測工具,這個工具可以幫助檢測和治療心房顫動,並幫助解決患有這種疾病的病人日益增加的負擔,他們希望該工具能夠儘快納入國家醫療服務系統中試用。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