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周年慶浪費錢,「苦楝葉」 抗皺紋、縮小毛口、治療膚色不均一次到位|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如果要選擇一個最佳的天然美容成分,那應該就是苦楝樹。 這種植物也被稱為印度丁香,它對你的皮膚和頭髮有巨大的好處。

 

根據外媒《Top10homeremedies》報導,苦楝樹的葉子及其中所含的油脂中含有一系列具有抗發炎和抗氧化特性的活性化合物。 有些美容用的肥皂、沐浴乳、洗髮乳、乳液和面霜,都含有用苦楝作為主要成分的物質。

 

無論是青春痘、皺紋、黑頭粉刺、細紋、頭皮屑、掉髮或膚色不均勻 ,苦楝樹都可以輕鬆自然地解決這些美容問題。

 

1.防止頭皮屑

苦楝具有的抗真菌特性,有助於防止頭皮屑。除了對抗真菌感染外,還能有效減少因刮傷引起的頭皮發炎。 它也能緩解因頭皮屑造成的乾燥和瘙。2010年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苦楝樹的葉子可以萃取出抗真菌的物質,並用於治療頭皮屑。

作法1:將幾把苦楝樹葉和4到5杯水的水量中煮過,直到水變綠。等到這些苦楝樹葉水冷卻後。等到你洗完頭髮後,再用這些水洗一次頭。

作法2:混合3-4湯匙的楝樹粉和足夠的水製成糊狀物。 塗在你的頭皮和頭髮上。 靜置30至40分鐘,然後洗頭髮洗掉它們。以上兩種做法擇一,每周執行3-4次,頭皮屑就會漸漸消失。

 

2.治療青春痘

苦楝的抗發炎和抗菌特性,有助於治療青春痘。 它不僅可以殺死那些細菌,也可以消除臉上的紅腫。此外,苦楝也有助於緩解與青春痘相關的疼痛和瘙癢。

 

作法1:混合10滴有機冷壓苦楝油與1茶匙溫暖的椰子油。 輕輕地塗在患處,靜置1小時。 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每天執行一次。

 

做法2:每周一次,將等量的苦楝葉和橘子皮混合,用水煮滾。等到葉子柔軟的時候,將它們取出並磨成糊狀。 加入少許蜂蜜和檸檬汁,攪拌均勻。 敷在你的臉上,讓它乾燥,然後洗掉它。 每週使用一次或兩次,以保持皮膚抗痘。

 

3.收縮毛孔

苦楝葉具有解決毛孔粗大的能力。它可以作為一種極好的去角質劑,幫助去除雜質和收緊毛孔。

作法1:在棉球上滴2滴苦楝和水。 睡前擦拭臉部。 第二天早上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作法2:混合2茶匙的苦楝粉和少許水,形成膏狀物。再混合一點薑黃粉。 把膏狀物塗在你的臉上,讓它乾了之後,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以上3種方式都有助於,苦楝發揮它的功能,試試看吧!明天一早起來,你的皮膚就會光滑無瑕。

參考資料:Top10homeremedies

ToeyFatboyspline_x/ Shutterstock

ToeyFatboy、spline_x/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