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便祕、手腳麻是「缺鉀」害的!快吃這些食物大補鉀|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報導,人體必須保持一定的鉀含量,因為這種天然化學物質能幫助細胞運作,並產生能量。一旦人體血液中的鉀含量血太低,細胞將無法正常運行,即是所謂的「低血鉀」。
 
 
 
低血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當鉀含量過低,細胞不能正常運作時,可能會導致肌肉酸痛無力、常抽筋和心悸的症狀,其他還包括四肢刺痛或麻木、難以移動手臂或腿部、噁心嘔吐、便祕、口渴、頭昏(低血壓)、情緒低落等。
 
輕微的低血鉀可能導致抽筋、無力、便秘,但如果鉀的水平下降過多,則會引起異常的心臟節律和極度疲勞。此外,在極端的情況下更可能致命。
 
 
 
是什麼原因導致低血鉀?

低鉀血可能是一些非常常見的因素所引起,包括使用抗生素,嘔吐或腹瀉。其他原因包括腎臟疾病,進食障礙和低鎂血症。過度勞累(如激烈的運動)也可能會暫時降低血鉀水平。
 
 
 
如何防止低血鉀?

攝取天然健康的食物補充鉀是最為推薦的方法。特別是運動後或是感到疲倦時,切記多補充以下食物:酪梨、烤馬鈴薯、香蕉、胡蘿蔔、瘦牛肉、牛奶、橘子、葡萄乾、花生醬、菠菜、鮭魚、豆類。 

如果是較嚴重的缺鉀,建議患者盡速就醫,醫生可能會開口服氯化鉀供患者服用。
 
 
 
延伸閱讀
 
 
 
 
 
 
新聞參考來源:Remedydaily
 
封面圖片出處:OBprod / shutterstockDenis Val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