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痘痘吃了再多藥都沒用?你所不知道的天然抗痘法,以「油」抗「痘」!

根據《STYLECRAZE》網站2月5日的報導。

 

相信每個人應該都曾對臉上的痘痘感到煩惱,四處求醫、吞了各種藥物,但效果卻時常不盡理想。先別氣餒,一起來試試酪梨油吧!

 

(Source:Nutrition Secrets)

 

酪梨所含的營養成分對皮膚十分有幫助。相較於造成粉刺形成的多不飽和脂肪,酪梨內含的單不飽和脂肪(如油酸),可以幫助促進肌膚細胞代謝。

肌膚細胞的代謝好,能進而促使肌膚死皮脫落,不只有助於消除粉刺,更能避免留下痘疤。

 

酪梨的使用法很多,特別是冷壓的有機酪梨油最為理想。

 

  1. 把酪梨油與少量的蓖麻油混合,用棉花沾取後敷在長有痘痘的部位,等一段時間後以藥皂清洗。
  2. 泡澡時的蒸氣會幫助打開毛孔,讓吸收效果更佳。
  3. 除了外用的方法之外,食用酪梨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將酪梨油用在料理中,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及抗氧化成分,能有防止毛孔發炎堵塞。

 

要注意,酪梨的好處很多,但仍要依照自身的膚質狀況使用。如果你是油性肌膚,建議先以局部且少量的方式觀察肌膚是否會感到不適;如果是本身對植物油過敏的人,建議先與醫師諮詢。

 

原文出自:STYLECRAZE

封面圖片出自:GAZETTE REVIEW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