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沖洗事前竟比事後重要?!醫:陰道異味、搔癢多半是因為這個!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專題報導 葉韋廷

女性私密處為什麼會有異味、搔癢?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科主任 劉偉民醫師 表示,正常的女性就算沒有感染也會有白帶,它會隨著月經的週期而有所不同,而正常的白帶是無色無味且不會癢,而女性私密處有異味或搔癢這是一種症狀,其原因一定是疾病所致。

滴蟲:

其中最難聞的就是「陰道滴蟲」。陰道滴蟲是一種原生蟲,會產生一種很噁心的惡臭,且會有搔癢感,分泌物顏色偏向黃綠色,最常發生在性生活較不衛生、不乾淨、性伴侶較多的女性身上。

黴菌感染:

而許多人誤解的是「黴菌感染」,黴菌感染的患者私密處會非常癢,不過是沒有味道的。

細菌感染:

視情況會出現臭味、會癢等情況,也有可能同時都出現,但情況較無前者嚴重。

而要特別注意的是,私密處的感染不僅限於女性,男性也會感染。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女性患者會復發的原因,醫師建議若要治療,性伴侶也要一起治療。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女性泡溫泉後應中和強鹼

醫師也表示,陰道的酸鹼值是3~5之間為酸性,能保護陰道不受感染。但溫泉通常為強鹼性,所以一旦泡溫泉時間過長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襲,尤其是大眾池,泡完之後應用清水稍微清洗,中和溫泉的強鹼。

至於溫泉是否會有滴蟲的存在,是否有感染滴蟲的可能,醫師則語帶保留,但民眾還是應當留意。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清洗私密處,「事前」比「事後」更重要

醫師表示,如前述所提到,陰道本身的酸性就有自然的保護效果,所以一般細菌很難侵襲。但絕大多數的傳染不外乎來自於「性」,從其他外在因素造成的傳染反而不多見。

所以有別一般大家的認知,性行為的清洗「事前」比「事後」還要來的重要。事前的清洗不只沒有異味能更盡興,對女生私密處的保護也較好,也盡量避免在草地、車內等地方進行過於匆促的性行為。

《延伸閱讀》女性私密處要不要洗?醫:最好不要,易引這些私密處問題

《延伸閱讀》異味、發癢、白帶或分泌物改變?各種私密處疑慮!醫師精準破解!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