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大家量血糖的方法都錯了?陳敏玲診所陳敏玲醫師

陳敏玲診所 / Via  陳敏玲診所

陳敏玲醫師表示表示如果糖友們願意自己在家裡量血糖當然最好,但是千萬不要只測一次,最好餐前餐後各測一次,去了解飲食對餐前餐後有什麼變化。如果不敢測血糖,也可以去診所測。

 

第二件事情就是藥物的服用,陳敏玲醫師常常教導,哪種藥會造成低血糖,所以假如發生低血糖時,請務必一定要跟醫師聯絡,假如有發生低血糖,請務必要跟醫師聯絡。也可以依據醫師指示停用某種會造成低血糖的藥物,不藥一直服用造成低血糖的風險。至於胰島素的部分,由於糖友裡面,有三成是需要施打胰島素的,而施打胰島素上有一些技術面上的問題,建議要詢問衛教師,有哪些技術上的問題需要解決。

 

最常見的胰島素是混合胰島素,混合胰島素在施打的時候,180度的旋轉至少要甩20下,可是許多人不是用甩的,而是用前後左右搖動的方式,這是不對的,醫定要整個180度的甩動。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來診所詢問。

 

至於談到飲食和運動的部分,雖然吃東西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但是最近我們發現假如去探討糖友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常常會發現早餐的蛋白質含量不足,由於許多糖友常常吃稀飯配醬瓜,那蛋白質來源在哪?有奶、蛋、魚、豆腐、海鮮。那吃素的可以吃豆腐和豆漿。另外有群老人很容易罹患肌少症,什麼叫肌少症?就是肌肉不夠的狀況,我們的肌肉大概在30歲之後,其實一年就會損失一點點,越老就越沒有肉,所以許多人越來越胖,其實都是油。所以如果有意願改上這樣的狀況,可以尋求衛教師的協助,他會教你怎麼讓讓肌肉變多,讓油變少。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