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80%的人都有可能罹患「椎間盤突出」!快來看看身體是否已經出現這幾種徵兆!

(Source: Sports and Spine Orthopaedics)

 

根據《Remedy Daily》網站的報導。

根據調查,有60%至80%的人在一生中會因為椎間盤突出而造成背痛。椎間盤突出通常會使下背部以及腿部感到疼痛。

 

成因:

隨著年齡的增長,椎間盤外圈便會逐漸磨損、撕裂、變得脆弱。也有可能會因為身體的扭轉、搬重物而引起。體重過重的人患有椎間盤突出的機率更高,因為椎間盤需要承受的重量相對更重。因缺乏運動而造成肌肉無力也會增加椎間盤突出的風險。

 

通常椎間盤突出會發生在下背部,但有時也會發生在頸部。當椎間盤壓迫到附近的神經時,會讓人感到疼痛。

 

常見的症狀有:

 

  • 手臂與/或腿感到疼痛

因椎間盤突出多發生於下背部,會讓大腿、小腿、腳或臀部感到疼痛。

 

  • 肩膀與/或手臂感到疼痛

當椎間盤突出發生在頸部時,會使肩膀或手臂感到疼痛。

 

  • 身體發麻或刺痛

椎間盤突出所壓迫到的神經可能會使身體的某個部位感到發麻或刺痛。

 

  • 無力感

椎間盤突出有可能會使身體感到無力,引發跌到、無法舉/抬物品。

 

治療:

大部分的椎間盤突出都對疼痛進行治療,包含透過服用非處方藥物、注射可的松以及醫生所開的肌肉鬆弛劑或麻醉劑。醫生也可能會建議採取物理治療,如熱療、冰療、電療…等。如果情況較為嚴重,醫生則會建議進行手術治療,移除引發疼痛的椎間盤,而最為嚴重的情況則必須將整個椎間盤去除。

 

原文出自:Remedy Dail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