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巴」不難瘦!學會這「5招瘦臉動作」,還妳一張緊緻修長的瓜子臉!

不可否認的,現代社會所講的「第一印象」,都與外貌有關。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顏值」,所謂顏值其是一種對某類長相的偏好,輪廓分明的瓜子臉搭配大眼睛成為了現代人的審美時尚。


(source: thefitindian,本文圖片皆取自同一出處)

 

許多人為了跟上這股趨勢努力減肥,卻發現很難瘦得到臉,其實除了身體減肥之外,多做些臉部的肌肉運動對於消除臉部脂肪和「雙下巴」等贅肉是很有幫助的,下面就教你隨時可自主練習的瘦臉動作:

 

如何消除雙下巴

隨著年齡增長和膠原蛋白的流失,雙下巴的下垂會越來越明顯,慶幸的想消除雙下巴不一定要動手術,先學會下面這幾招:

 

  1. 抬下巴運動

這是擺脫雙下巴最好的動作,能夠伸展臉部肌肉,包括下顎、胭喉和頸部。不過最這個動作的時候,最主要運動力量的你的嘴唇,不要用其他部位來帶動。練習時可以坐著也可站著,頭朝向天花版,讓眼睛注視它,然後開始運動嘴唇,做出「親吻天空」的姿勢,每5秒一個循環,約做10-20次休息一輪。



 

  1. 頸闊肌運動

「頸括肌」指的是附著於下頷和口腔周圍的肌肉,它從下巴開始延伸到肩部。運動頸闊肌可以緊緻下巴肌肉,並防止它下垂。首先坐挺,略微打開嘴巴,嘴唇用力收縮,同時上下轉動下顎。注意,運動過程中需感覺到下巴的肌肉有拉緊,而且頸部的筋也有用力才有效。以20次為練習單位。

 

 

  1. 頸部滾動

甩開雙下巴最有效的運動之一,它能幫住調理下巴、瘦出瓜子臉,並運動到頸部肌肉,同時也能促進睡眠和放鬆,減少皺紋與皮膚鬆弛。坐或站皆可,保持頸椎直立的姿勢,先將頭輕輕彎向一邊,慢慢往斜下方畫圓,再旋轉回另一邊。整個動作過程要保持脊椎伸直和肩膀放鬆才有用,順時針與逆時針方向各做3-4分鐘為佳。

 

 

  1. 嘴唇牽拉運動

這是最有效的臉部瑜珈練習,定期鍛練可以幫助緊緻臉部肌肉,讓顴骨和下巴的線條更明顯,看起來更年輕。

坐或站皆可,頭部正視前方,開始時,將嘴唇用力朝下方伸展,你會感受到下巴肌肉和下頷的收縮,保持10-15秒,放鬆,每次連習10-15輪。

 

 

  1. 放鬆下顎

這個動作能強壯顴骨,讓下顎線更明顯,並且有效減少雙下巴,它會運動到嘴唇周圍、下巴、兩頰的肌肉。

保持頭部直視前方的正確姿勢,然後鼓動下顎像在嚼口香糖一樣,但要保持嘴唇緊閉,最後深呼吸、吐氣。然後張開嘴巴,舌頭抵住下排牙齒,持續5秒。重複這個動作10-15次為一輪。

 

 

 

 

原文出處:thefitindia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