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練4次、一次15秒! 學會正確「棒式」動作,輕鬆把腹部脂肪甩乾淨

每日健康/採訪報導 廖思涵



大多數人都知道,運動是保持體重理想和促進身體健康最好的方法之一。

運動可刺激身體的新陳代謝,同時增加卡路里燃燒的量,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儘管如此,有些人還是沒有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

尤其是缺乏時間、下班後太過勞累或不想去健身房都是人們不運動的常見理由。考慮到上述的困難,以下我們將分享一個簡單的動作,在家裡就能夠做到。

這個動作被稱為「棒式」,它可以有效鍛鍊到身體大部分的肌群。而且只需要一個瑜伽墊還有您的意志力就能開始喔!

這此每日健康邀請到健身教練冠宇來像大家示範最正確的「棒式」姿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正確「棒式」姿勢 分解動作

1.手肘支撐地板,膝蓋離開地面(肩膀與手肘呈一直線)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2.腹部用力將肚子收緊(肩膀不要往下沉或夾住)


(圖片轉載自每日健康)

以初學者來說,會容易肚子下沉或肩膀往內夾,教練叮嚀維持一個支撐的同時,也要記得放鬆呼吸,千萬不能憋氣喔!

3.維持一定秒數,休息一回合

做到一定的時間一定要休息,以免過度用力導致姿勢不標準,反而會有反效果。

練好姿勢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喔!




一次應該練多久?

冠宇教練表示,以新手剛接觸健身的朋友們,以做棒式支撐15秒,休息15秒為一循環,一天大約可以做四至五次,一天其實只要一分鐘喔。



有關棒式的詳細分解動作請點示範影片↓↓

棒式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tYG6_WVnE

《延伸閱讀》

28天的「棒式」挑戰竟然有這麼驚人的成效!肥肚消失,腹肌出現了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