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喝夠水嗎?預防心臟衰竭 補充水分是關鍵

心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心臟功能不好,全身都會受牽連。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es of Health)的報導,歐洲心臟病學會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若適量補水,確保身體保持良好的水分標準,不僅能支持基本的身體功能,還能降低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對此,研究團隊建議,成年人應該注意每天身體消耗的水份,並注意飲水量是否足夠,如果發現自己喝太少水,就要記得補充水分。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klwak-FdEiA

喝水喝不夠 恐增加心臟衰竭風險

心臟衰竭是一種慢性疾病,當心臟的泵血功能較弱,難以輸送足夠血液和氧份供應身體各部分時,就會出現心臟衰竭的徵狀,且隨著年齡增長,心臟衰竭的風險也相應提高。

研究作者、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心肺血液研究所(NHLBI)娜塔莉亞(Natalia Dmitrieva)博士指出,男性每日應攝取2000cc至3000cc的水分,女性則應攝取1600cc至2100cc的水分,才能預防脫水,同時提供保護心臟的作用。當身體攝取水分不足時,血中的鈉濃度就會增加,而身體為了保留水份,可能會促使心臟衰竭的發生。

研究團隊找來15000名年齡介於45至66歲的成年人,分析他們在中年時期的血清鈉濃度,作為平日喝水習慣的指標,並在25年後,對他們進行5次健康評估。結果發現,中年時血清鈉濃度較高的人,在晚年發生心臟衰竭的風險更高。

娜塔莉亞表示,血清鈉過高時,就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如果屬於高風險族群,就應了解身體血清鈉的控制狀況,且更加注意水分攝取量。她也強調,重點還是要持之以恆的養成喝水習慣,「根據我們每天喝多少水,水作用和血清鈉含量每天都會呈現變化,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由於心臟衰竭的死亡率非常高,所以大家必須注意多喝水,不能輕易忽視心臟病的風險。

原文來自:National Institues of 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