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無病史卻罹患乳癌三期,醫生竟神回:妳得癌症就是因為「不生小孩」!真相讓她一秒崩潰!

Susan Lemming, 50, a hairdresser from Norwich, who developed breast cancer

(photo credit:mirror.uk)

42歲的蘇珊(Susan Leeming),平日身體健康,卻被檢驗出罹患乳癌第三期,她無兒無女,還曾經以此安慰自己不用將病痛帶給家人。然而,醫生卻告訴她這正是導致她罹患癌症的可能病因。

蘇珊的癌症健檢中被發現她體內癌細胞非常活躍,而導致癌細胞活躍的原因,正是因為她「沒當過媽媽」,醫生說,生活小孩的女性體內「雌激素」會降低,而雌激素已被證實是世界上最明顯的致癌物質之一,蘇珊的雌激素指數異常的高,這恐怕就是她罹患乳癌的原因。

 

20歲時被告知受孕機率低

其實蘇珊在20歲就被醫生告知她要懷孕生子的機率很低,而她的母親也在2000年她結婚後一年因為乳癌病逝,,但她的老公是再婚,已有兩名與前妻生的兒子,老公本來希望和蘇珊再生一個小孩,但她卻認為時間不對而放棄。

 

雌激素含量為正常人的五倍

沒想到7年後,她就發現自己右乳房有硬塊,並且確診為第三期乳癌。醫生為她進行乳房切除手術,手術相當成功,並且持續進行化療。腫瘤科醫生從蘇珊的身體檢測中發現,她的雌激素水平異常的高,顯然是乳癌發作的病因之一,「珊從沒有受孕,這表示她的卵巢從來沒有進行『休眠』,因此不斷製造雌激素,導致她體內雌激素水平比別人多了五倍以上。


「那時我真的崩潰了,」蘇珊說:「我不知道原來懷孕當媽媽竟然可以避免癌症,但我也不會為了『不想得癌症』去生小孩就是。」

發病兩年後,蘇珊的病情有了起色,她接受採訪時說:「我每天都很感激自己活著,也感謝癌症讓我更堅定面對自己的人生,但如果這是『不生小孩』的代價,我也只能勇敢面對。」

 

致力推廣無化學添加物產品

現在蘇珊定期到醫院接受注射治療,用以控制體內雌激素水平。從原先的195下降到18,但她和老公在2013年時已離婚,蘇珊目前經營自己的髮廊並推廣無化學添加的護髮用品,50歲的她走過癌症,走過最險惡的一場人生風雨,卻活得更加平靜堅定。

Susan Lemming, 50, a hairdresser from Norwich, who developed breast cancer

(photo credit:mirror.uk)


「雖然不幸罹癌,但我不後悔我的決定,戰勝病魔讓我更積極面對人生,反而讓我變成更正面的人。也許我也很幸運,『不受孕』這個決定並沒有奪走我的生命,就當做是生命裡的一關吧。」蘇珊說。

 


含雌激素洗髮精、化妝品在台灣全面下架

(photo credit:youtube)

實際上,國際癌症機構先前已有提出「雌激素」致癌的報告,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級致癌物。過量接觸會造成子宮內膜癌、乳癌的發作風險。幼童接觸雌激素則具生殖毒性,可能造成女童性早熟、男童雌性化等。台灣去年才發生由名醫潘懷宗代言的「萌髮洗髮精」等產品,因添有雌激素成份,從2016年七月開始將禁止生產、販售。

衛福部食藥署預告禁用的雌激素有三種,分別為雌二醇(Estradiol)、雌酮(Estrone)和乙炔雌二醇(Ethinyl estradiol)。這一類雌激素添加洗髮精中,多半是為了促進生髮,增厚髮量;若添加在保養品內,則可讓皮膚緊緻。

雖然外用雌激素較內服的致癌風險低,但醫界與絕大多數民眾還是有相當疑慮。因此,台面目前市售的690項產品,包括萌髮566洗髮精、雅聞歲月無痕抗老精質霜外、依必朗養髮洗髮精、資生堂面皰洗面皂、台鹽絲易康洗髮精等,2016年七月起將全面禁用。違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15萬元罰金。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mirror.u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