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流鼻血嗎?這幾個簡單的辦法和家中必備的產品幫你解決鼻血問題!


(Source:Remedy Daily)

血會讓人感到噁心而且害怕,特別是當血是從自己鼻子裡出來的時候。幸運的是,流鼻血通常都不是嚴重的問題。流鼻血是由幾種原因造成的,例如挖鼻屎、擤鼻涕太用力、小傷害或濕度與氣溫改變。

以上的原因都可以造成鼻子裡的微血管破裂,當這些微血管受到外力影響,就會流血。National Health Service建議輕擤鼻涕和不定期的在鼻孔裡塗抹護霜,特別是當你住在乾燥的地方的時候。

但是如果你正在流鼻血的時候要怎麼處理呢?

1.把頭往前低,而不是往後仰
德州西南大學醫院的醫師、教授兼鼻腔專家Bradley Marple說停止鼻血低最好方法是把頭往前低的同時用手捏住鼻子骨頭結束軟骨開始的地方。這也許跟你所知道的完全不一樣。但是Marple解釋說把頭往前低可以幫助血液結塊,反而把頭往後仰可能會非常危險而且造成嘔吐。

2.白醋
用一塊布或棉花沾白醋,把它放進鼻孔裡直到停血。白醋可以幫助密封微血管,讓血更快停止。

3.鹽巴
鼻血會發生常常是因為過敏原堵塞在鼻孔裡面。使用鹽水可以清潔鼻孔並且防治二次鼻血的發生。在半杯水裡加入一指頭量的鹽巴,併用注射器或小心的噴灑幾滴鹽水到鼻孔裡。The Fit Indian建議一天2、3次直到鼻血平復。

4.神聖羅勒(藥草)
這個聽起來很神聖的藥材也有著很神奇的治療方法,那就是咀嚼新鮮的神聖羅勒。The Fit Indian說這個方法有用是因為這個藥草會安撫受壓的神經和血管。你也可以滴幾滴藥草汁到鼻孔裡。

5.蒸氣
Marple說防治鼻血最好的方法就是讓鼻孔時刻保持濕潤。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固定洗熱水澡。你也可以吸入一些混入安撫用精油的蒸氣,例如薰衣草。

6.洋蔥
The Fit Indian建議聞切開的新鮮洋蔥來治療鼻血。這個方法有效的原因是洋蔥有止血的效果而且富含維他命C和生物類黃酮可以加強受傷的血管。

7.香菜
這個清涼的藥草有能夠平和血管內壓力的作用。這已是為什麼The Fit Indian推薦把香菜汁或香菜油塗抹在鼻孔裡做成一個保護膜來停止鼻血。

8.檸檬
滴一滴檸檬汁進去流鼻血的鼻孔裡。檸檬汁富含的維他命C可以修復並增強受損的血管並制止流血。

下次你流鼻血的時候,不妨試試這幾個在家裡就可以輕鬆完成的單方!

 

原文出自:Remedy Dail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