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瘦了別太開心! 專家列出11個你絕對不能忽視的「癌症信號」

現代的年輕人,不僅工作忙、壓力大,患癌症的風險還比以往任何時候還要大!根據外媒The Sun的報導,一項重要的分析表明,你越年輕,在50歲之前被診斷出癌症的可能性就越大。例如1960年出生的人,就比1950年出生的人在50歲之前有更高的患癌風險。

專家認為,這是由於在過去幾十年中,飲食和生活方式發生了重大的改變:飲酒量增加、睡眠不足、加工食品及含糖飲料攝取過量、吸煙......特別是兒童,如今的平均睡眠時間也比幾十年前少得多。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除了癌症,而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發病率自50年代以來也急遽上升。在英國,500萬人患有糖尿病,其中90%都屬於2型糖尿病,相當於每四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而每五個兒童中,就有一個屬於肥胖。

根據最新研究,50歲以下高發的14種癌症中,其中8種與腸道健康和不良飲食習慣有明顯的關係,包括乳腺、結腸、食道、腎臟、肝臟和胰腺相關的癌症。有部分專家表示,癌症發病率的上升,可能是因為近年來體檢和篩查技術發展得越來越好,然而,並非14種癌症都能被及時篩查出來。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癌症的症狀難以捉摸,有時往往就像感冒或流感一樣普通。專家總結了11種最常見的跡象,如果你出現了相應的症狀,則需警惕:

1. 咳嗽、胸痛、呼吸困難

2. 消化及如廁習慣的改變

3. 腹脹

4. 出血

5. 腫塊

6. 痣

7. 體重不明原因地減輕

8. 腹部或背部疼痛

9. 消化不良和燒心

10. 皮膚瘙癢或發黃

11. 感到疲倦和不舒服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