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可預測性格還可預測出你中風的概率? 羨慕「O型血」的人

向來我們認為中風大多數都與年齡,身體的健康狀態或是生活作息有關。但你有沒有想過血型竟也會影響中風的機率?

根據外媒《Health Day》的報導,早期中風的部分原因與人的血型相關。研究結果顯示,O 型血的人中風的風險竟然比 A、B 或 AB 型的人低。

美國馬里蘭醫學院針對1萬7千名年輕中風的患者做了一項研究,發現60歲以前中風的原因與血型的染色體有關。相較於其他血型,A血型的人在60歲之前患上早期中風的機率比其他血型高16%;而O型血的人發生早發性中風的風險則比其他血型低12%。

O型血的人發生早發性中風的風險比其他血型低12%。

 

翻攝自/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lab-experiment-test-chemistry-3498584/

據報導,這是因為非O型血的人血液裡所含的蛋白質稱為血管性血友病因子 (VWF) 和 VIII 因子水平較高,它們有助於形成凝塊從而導致血管阻塞,腦細胞缺血的現象引發缺血性中風。

另外該研究也發現,A型血的人患上靜脈血栓的機率也較高,因此若他們服用口服避孕藥或吸煙就會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加容易促進血栓的形成從而提高中風的風險。

雖然有些血型中風的機率偏低,但如果不多加注意還是很有可能遭中風纏身。因此還是要建議民眾,避免吸煙、定期鍛煉、維持健康飲食習慣,並且控制高血壓、糖尿病等容易引發中風的相關疾病,以避免患上中風。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