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師自創「減肥5字訣」,4個月內成功減重17公斤!更傳授「熱量手量法」,熱量攝取自己掌握!

牢記5字訣:按、喝、擺、食、解

台灣大學教師洪泰雄兩年來靠著簡單「5字訣」,從原本的84公斤減為64公斤,成功減去20公斤。

 

與同典型的現代人,長期忙碌的工作使洪泰雄的飲食不正常,體重曾高達84公斤的他還患有高血壓、腹部肥胖、呼吸中止症等毛病。

 

但自從遵循自創的飲食法,改善平時的飲食習慣後,他便成功的在4個月鏟肉了17公斤。

 

「5字訣」的個別意義

  • 按:按肚

以點壓的方式繞著肚臍按摩,早晚各一次,每次100至200下。

  • 喝:喝水

早上起床喝一杯500c.c的溫開水。

  • 擺:擺腰

以肚臍為圓心擺動腰部,順時針、逆時針各擺動100次以促進腸胃蠕動。

  • 食:吃菜

攝取富含纖維的蔬菜能幫助解決便秘問題。

  • 解:排便

定時上廁所。

 

食物熱量一手測量

以手掌和手指為分界,手指的部分為1/3、手指分兩半為2/3。蛋、魚、肉類,手掌的每1/3就是75大卡。以一顆茶葉蛋為例,它佔據了手掌的1/3,其熱量大概就是75大卡。

 

▲根據《中視》指出,台大教師洪泰雄自創「熱量手量法」,不怕攝取過多的熱量。

中華電視公司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lPS7mPXYM

洪泰雄教師表示,適度的攝取熱量能讓代謝率提升。只要代謝功能好,就能讓疾病如呼吸中止症候群和打鼾不藥而癒。

 

封面圖片出自:中華電視公司/ youtube

參考資料:中華電視公司 YouTube自由時報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lPS7mPXYM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