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焦點】海放國際 翻新全球醫療指引 / 加入WHO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頂尖團隊再推醫把!

海放國際 翻新全球醫療指引

加入WHO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頂尖團隊再推醫把!

 

 

新型傳染病橫掃全球,臺灣因應疫情挑戰,再度證明醫療實力國際馳先!2019年底甫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隊伍,由總統蔡英文於2/21接見嘉勉!這次獲獎的25個團隊包括銀獎–台大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化療團隊,把七年存活期提升至42%優於日、美、德等醫療先進國家;金獎–林口長庚口腔癌團隊以高超的自由皮瓣手術,造福超過萬名病患,更累積10年研究成果,結合9個國家、11個醫學中心共組研究組織,發表逾百篇重要的國際論文,影響係數432為全球第一,正式改變全球口腔癌治療準則!

 

臺灣醫療不分國界深深影響全球,其中包括兒童腸病毒重症、C型肝炎、鼻咽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等都是臺灣團隊改寫治療方針。總統蔡英文接見得獎者時表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向來被稱為「生醫界奧斯卡」,可以獲得這個獎項不僅代表醫療技術的進展突破,也代表得獎者是提升台灣整體醫療水準的重要功臣,恭喜大家獲得最高的榮譽及肯定。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向總統表示,臺灣一直積極爭取加入WHO國際組織,我們的醫療實力就是最強後盾!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22年來累積世界級紮實的醫療經驗模式,獲得國際醫界肯定,建議衛福部、外交部可跟生策中心合作,將這些頂尖治療技術彙編成國際教材向國際推廣,吸引全球醫師來臺交流學習,讓全世界都享受臺灣醫療優異貢獻,臺灣加入WHO將站穩獨一無二的重要性!

 

生策中心王金平董事長提到,2017年起歷屆獲獎指標醫療體系共同推動的「台灣醫療科技展」,即以醫療強項為核心,為台灣打造出第六大國際會展,持續讓全球與國際衛生組織看見台灣醫療真實力和具體貢獻!同步更激發電子資通訊、生技製藥跨界合作,加速大健康產業發展,打造台灣成為全球醫療創新樞紐,去年吸引指標機構包括世界醫師會、美國醫師會、東南亞醫院協會與50位國際醫院院長來台交流,證明台灣醫療在全球受到矚目的程度,今(2020)年12/3-6日在展期中舉辦國際醫師主席大會邀請全球醫療領袖來台與獲得醫療團隊,就得獎醫療技術交流,以台灣一線醫療與國際合作。總統蔡英文指出,數位醫療也是政府正在發展的方向,結合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再加上人體生物資料庫(Biobank)的共享應用,都有助於精準醫療的發展。同時也強調台灣生技醫療的軟實力在國際上有目共睹,「我們很有信心,台灣的生醫產業不只可以成為國內下一個兆元產業,也能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提及,生醫產業一直是「5加2產業創新計畫」中發展的重點項目。從2018年起,正式開放六大類細胞治療,不但嘉惠了更多病患,讓生醫產業有大幅度的躍進,也更為台灣的再生醫學揭開新的里程碑。(照片:總統府提供)

 

 

(照片:總統府提供)

 

 

林口長庚院長程文俊代表第22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主接受總統賀禮 (照片:總統府提供)

 

 

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與得獎團隊一同赴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也陪同蔡英文與生醫產業短暫會面。(照片:總統府提供)

(照片:總統府提供)

 

第22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名單 請點此

2019年SNQ國家品質標章"生醫產品"獲選暨獲獎結果發布

2019年SNQ國家品質標章"醫護服務"獲選暨獲獎結果發布

--->看SNQ臉書粉絲團之各獲獎單位獲獎事蹟介紹

 

 

 

 

 

 

    

或於臉書搜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