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蹲」對了嗎?1分鐘學會「正確深蹲法」,輕鬆翹臀瘦大腿,持續燃脂12小時!

深蹲可鍛練身形、強化大腿臀部肌肉、增強肌耐力、雕塑曲線等各種運動效果,可以說是最省時又省力的間歇性運動之一。然而,很多人因為採取了不正確深蹲姿勢,不但達不到瘦身燃脂的效果,還可能會傷害關節。根據《Somastruct》網站報導,要想做對一次「正確的深蹲」,必須掌握四個動作關鍵:

 


1.臀部朝後
深蹲最重要的基礎,就是運用臀部的力量向下擠壓,想像自己正在往一個椅子上坐下,同時要保持腳後跟及膝蓋朝前。回到起始位置時,也必須運用臀部的力量將身體抬高。

 

2.膝蓋前曲
保持膝蓋分開,不可靠攏,而且膝蓋的前端不可以超過腳趾前緣,才是正確的深蹲姿勢。

 

3.下蹲深度
深蹲另一項指標,就是大腿與地面平行,對於初學者而言可能不好達成,但是當身體強度及柔韌度逐步提升之後,維持這個深度才能達到鍛練肌肉的效果。

 

4.胸部挺直
下蹲越深時,下背部容易傾斜。尤其是大腿後側肌群及上背部肌肉耐力不夠的人更是如此。因此,下蹲需注意保持胸部挺直(不可駝背),肩膀朝後,下背柱及脊柱的自然拱直,否則容易導致拉傷。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somastruct

 

 

 

(source:Nicolas Primola/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