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樂觀心態才是女性長壽的秘訣?哈佛研究:心理健康影響壽命

自古以來,有許多皇帝為了獲得永生,都在尋找「長生不老藥」,傳説連秦始皇都曾派手下去尋找此藥。隨著時代演變,現代人對於長壽依然有所追求。不少人控制飲食、堅持運動、維持良好的生活型態,只爲了保護自己不受疾病侵襲。日前卻有一項研究顯示,那些在生活中保持樂觀心態的女性,往往壽命更長。

▲ 研究表明保持樂觀心態的女性壽命更長。(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疫情肆虐至今已經兩年有餘,不少研究發現,疫情期間人們的心理健康狀況明顯下降,居家辦公期間更容易出現與配偶吵架、家暴、離婚等等的情節。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而這些情況都會直接影響女性的心理與生理健康。

根據外媒The Hill報導,這項研究結合了哈佛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與波士頓大學醫學院(Bos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專家們。研究從1992年持續至2005年,共有超過15萬名女性參與了這個名爲「婦女健康建議」(Women’s Health Initiative,簡稱WHI)的研究。結果表明,女性若維持正面、樂觀的情緒,無論是何種族與民族的女性,總體而言達到「長壽」的可能性較大。

▲ 不少研究顯示疫情期間人們的心理健康狀況明顯下降。(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截至2020年,美國女性的平均預期壽命為80.5歲,「長壽」被定義為活到90歲或以上。在這項研究裏,與那些樂觀程度較低的女性相比,最樂觀的女性壽命至少延長大約5.4%。當然心態並不是判斷長壽的唯一依據,其他健康狀況也會影響壽命,例如生活方式、飲食、睡眠和運動,但研究證實心理因素也是一項重要的指標。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