憩室發炎到底是什麼疾病?讓知名藝人侯昌明「住院暴瘦」

曾雅蘭官方臉書

曾雅蘭官方臉書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yalan168/photos/a.711173092229348/2377942258885748/?type=3&theater

每日健康/ 綜合編譯 林宏軒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曾雅蘭16日突然在臉書po出點滴照,表示「一家之主侯昌明昨天半夜突然肚子不舒服掛急診」,而經過診斷,侯昌明竟罹患「大腸憩室發炎」,嚴重到得直接住院,而隔天正好是曾雅蘭生日,她也因為侯昌明住院的關係而只能在醫院度過。

 

侯昌明竟整個人暴瘦縮水

侯昌明卻因為健康亮紅燈,人在醫院無法幫老婆慶祝,他貼心請眾人幫他祝老婆生日快樂,住院3天,侯昌明竟整個人暴瘦縮水,臉色蒼白,面容憔悴:不過餓了3天,終於可以吃稀飯了,慶幸至少病症順利得到醫治,「快可以出院了」。

 

大腸憩室發炎

大多數患有憩室病的人永遠不會出現任何症狀。這稱為無症狀憩室病。

 

當有症狀出現時,下腹部可能有疼痛發作。更具體地說,通常在腹部的左下側。其他症狀包括:改變排便習慣、便秘和不太常見的腹瀉、大便中有少量血液

 

當憩室炎發炎時,症狀包括:不斷的,通常是劇烈的疼痛,通常在腹部的左側,雖然偶爾在右側、發燒、頻尿、排尿疼痛、噁心和嘔吐、從直腸出血。

 

原因

根據醫療網站《medicalnewstoday》表示,不知道為什麼憩室開始從結腸向外突出。然而,通常認為缺乏膳食纖維是主要原因。

 

纖維有助於軟化糞便,不消耗足夠的膳食纖維導致大便糞便。當肌肉推下糞便時,這可能會對大腸造成更大的壓力或壓力。這種壓力被認為會引起憩室的發展。

 

當大腸肌肉外層的變弱並且內層擠壓時,就會發生憩室。

 

雖然沒有明確的臨床證據證明膳食纖維和憩室病之間存在聯繫,但研究人員聲稱,間接證據是令人信服的。但是,這個話題引起了激烈的爭論。

參考資料:中國時報medicalnewstod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