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除毛指南」多久要除一次毛?醫:這個部位的毛,長出來就要馬上拔掉

除毛已經不是女生的專利,在歐美國家,許多男性也保持定期除毛的習慣。台灣的夏天天氣潮濕、悶熱,許多容易出汗的部位常常悶在衣服裏,可能會搔癢、甚至狐臭,因此定期除體毛,對男性來說也是好處多多!

那麼,哪個部位的體毛需要定期除毛呢?外媒The Shaver Guide給出了以下幾個提示: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一、腿

穿短褲的時候,腿毛多的話總是特別明顯,如果你不想顯得像「多毛怪」,醫生建議大家每兩週到四週除一次腿毛。

二、腋下

腋毛不像其他部位的毛髮生長得那麼快,醫生建議大家一個月可以除兩次,只要腋毛長長了、看得見的時候就可以除掉。但是切記不要過度除毛,否則會很不舒服。

三、胸部

大部分男性都有胸毛,除不除毛也和審美有關,有些男性覺得胸毛顯得比較「Man」,如果不喜歡的話,醫生建議可以每週除一次。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四、鼻毛和耳毛

鼻毛和耳毛,是一定要除掉的!醫生指出,如果你開始在鼻孔或耳朵,看到幾條長長的毛,那就要馬上把它們除掉。

五、陰毛

除不除陰毛,其實也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如果想要除陰毛,醫生建議2~4週除一次,理想的情況是在毛髮長到大概0.6cm以上之後再除,讓陰毛保留在皮膚表面以上的長度,讓表面以下的毛囊還能繼續生長。

如果希望自己的私密處光滑,那麼則需要隔幾天就除一次。除毛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剃毛,毛髮重新生長的速度會比較快,相反地,蜜蠟、激光除毛就比較慢。

翻攝自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

外媒American Journal of Men’s Health向4000名男性展開調查,了解他們多長時間梳理(剃除或修剪)一次陰毛,其中有50%的人說他們都會定期梳理。實際上,如果想照顧私處衛生,醫生建議男性都定期除毛。

陰毛過長,有可能會滋生細菌、汗水也會造成皮膚敏感,除陰毛是一種良好的衛生習慣,也會讓你變得更「性福」。調查顯示,許多定期除陰毛的男性都是為了讓性生活更愉悅,而大部分的性伴侶都希望對方的私處更加乾淨、衛生。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