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化痰藥」恐傷身!試試5種零副作用的「化痰秘方」,暢通喉嚨、祛痰效果200%|每日健康 Health

人的身上遍布著各種黏液(mucus),它們就好比是人體這個引擎的潤滑劑,能夠讓人體運作得更順暢。但是痰的功用就稍微不一樣了,痰的功能是排除體內的細菌和發炎細胞。但是當痰過多時,會讓呼吸變得困難、鼻子不停地流鼻水、咳嗽、喉嚨癢等狀況。

但是有時候吃感冒藥反而會讓痰變得更多,在吃藥前,不妨試試由《remedydaily》所報導的五種天然療法吧!

 

1. 檸檬

 

檸檬裡面富含的維生素C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系統,而它的乙酸也有很好的殺菌功能。

 

2. 蜂蜜

 

蜂蜜是天然的止咳劑,其中更含有一種感冒藥中常見的物質──右美沙芬,能有效止痰化咳。

 

3. 蒸氣

 

蒸氣可以溶解胸腔和喉嚨中的濃痰,試試看將門關起洗個熱水澡或是去游泳池的蒸汽室待個幾分鐘吧!(如果家中是用瓦斯加熱的請不要嘗試!)

 

4. 薑黃

 

薑黃治療咳嗽、化痰的功能相當良好,裡面的抗菌成份能有效殺死造成痰過度分泌的細菌,並且可以提升我們的免疫功能。

 

5. 喝溫熱水

 

感冒、喉嚨不適、卡痰時千萬不可以喝冰水。喝溫熱開水不僅可以幫助人體補出水分,也能沖淡喉嚨和胸腔中的痰。患者也可以在溫熱水中加入上述的幾種食物,加速化痰效果。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medicaldaily   iyotishguru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