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平衡「自律神經」是關鍵 洛桑醫師3招還原免疫力

洛桑加參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LOBSANG/photos/pcb.419574265246714/419574245246716/?type=3&theater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中心院長】

今天到雲林演講。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式,遠離癌症與各種慢性病。只要進入身心靈合一、天人合一的境界,平衡自律神經、釋放壓力,恢復身體全方位的再生力、修復力與免疫力,自然能無病無憂,自在享受人生。

健康的目的只有一個,但方法可以有千千萬萬種。先講「接地氣」、「利他」、「膜拜」三種。

「接地氣」補元氣。脫去鞋襪,踩踩草地,只要三、五分鐘(當然有更多時間更好),人便可以透過接地氣來調整自己的頻率與帶電狀態。當我們投入大地之母的懷抱,內外地元素產生連結時,將帶來一種安全、穩定、踏實、受支持的感覺。

足少陰腎經的起始點是腳底的湧泉穴,位於腳底中央凹陷處,約在腳掌的前1/3處,踩地、接地,激活湧泉可收增精益髓、補腎壯陽、強健筋骨與安眠之效。踩穩湧泉,地元素的能量便能如湧出之泉水般,進入身體。

「利他」利他看似給出去,但其實受益最大的是自己。一直貪要、不斷向外索求,容易不滿足,讓自己更不開心。但你可以給,給得越多,宇宙中愛的能量,便透過你四處流通。在這過程中,你也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愉悅、自在和圓滿。

英國有份快樂指數(Happy Index)研究報告,證實人在不求回報的情況下助人,會大大增加快樂感。如在雨中拿傘給陌生人,使他不至於變成落湯雞這個行為,跟拿到學位或被加薪的快樂感相當,還可持續一段時間。

「膜拜」受限於場地,剛剛只教簡易版膜拜。利用臉書來補充一下完整版的大禮拜。做大禮拜有很多好處,藏傳佛教認為,透過無數次五體投地禮敬神佛,能消除我執、降伏我慢。當人可以不驕傲、不計較、不比較時,通常能活得較為輕鬆快活。

從西醫的觀點來看,大禮拜屬於一種全身性的伸展,同時很訓練核心肌群,核心有力,做什麼都很輕鬆,體態也會比較好看。前些日子,對岸正式將大禮拜命名為「中醫傳統減壓放鬆療法」,說明練習這組動作,對身心都很有益處。若有興趣,可參考這支可愛的動畫片。(請點連結https://youtu.be/zJNIzgofaic)

 

*本篇文章由【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 中心 院長】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