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燃脂減重,這樣練「瑜伽動作」還能強化背肌、釋放一整天壓力,讓你輕鬆入眠!

(source:remedydaily
 
 
根據 remedydaily 網站報導: 
 
瑜伽對提升身心靈來說很好的運動,和普拉提斯。通過結合這兩種類型的運動,你可以同時訓練你的身心和情緒獲得改善。這兩種運動除了對身體很好對正面思考也很有幫助。
 
以下這些動作不僅可以訓練平衡感、還可以強化核心、肌肉也能幫助排汗喔!
 
 

 

樹式

是一個基本平衡的動作,可以幫助訓練平衡感,還可以改善健康狀況。樹式教你如何單腳平衡、提高核心肌群力量,同時還能強化從腳掌、腳踝、小腿到大腿內的肌肉,這組動作看起來簡單其實並不容易喔。


(source:remedydaily



小教學

預備站姿。膝蓋打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重心移到左腿。

慢慢將右腿抬高,屈膝,以右手抓右腳踝。儘可能將右膝蓋、大腿向右邊外側打開,腳掌貼近左大腿內側,腳尖朝下。此時,身體與左腿保持一直線。

吸氣,雙手向上抬高伸展,手臂貼緊耳朵,雙手合十。雙眼注視一定點。停留五至六個吸吐,吐氣,回到站姿。休息兩至三個吸吐。左右換邊,重複上述步驟。

 
 
 
戰士一式
 
戰事一能減少腹部、腰邊兩側多餘的脂肪,也可以消除下背部及肩膀的肌肉還能調整骨盤歪斜。還能強化人的平衡和幫助集中注意力。

(source:popsugar)
 
 
小教學
右腳踏前,曲起90度,後腳直,指和45度方向,前後腳跟對齊成一直線,左右盆骨一致對齊向前方,伸展手上天合十,眼望手掌,又或手可在耳旁伸展上天,眼望前方。
 
 
 
 
雙角式

這個姿勢可以釋放上背和肩膀的緊緊的感覺,有效緩解背部僵硬或疼痛。還能增加腦部循環。


(source:yogabyjulia)

 

小教學

雙腿分開約1條腿長距離,將雙手的指尖壓向地面,把胸部向上向前提起來。推動雙腿並且展開腹股溝的內側,然後摺疊向下(如果你的身體比較僵硬,可能需要微微彎曲雙膝)。手掌壓地,想像著把它向後推向你的雙腿。將自己的頭頂放在地面上。

 

 

橋式

這個姿勢可以加強背部肌肉,使大腦平靜,幫助減輕壓力和輕微憂鬱,還能刺激腹部提高消化能力。


(source:alyssaeleven)

小教學

屈膝,雙腳靠近臀部踩在地上,保持雙腳及兩膝蓋平行並與髖部同寬。呼氣,雙腳及手臂用力壓地,將臀部儘可能抬離地面,將雙手在身體下方十指相扣,並儘可能將兩肩膀向內相互靠近。將身體重心向肩膀方向移動。儘可能將胸骨推近下頜,保持幾次均勻的呼吸,呼氣,慢慢還原。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