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過流感疫苗的人,中風的風險較低? 醫生:定期接種流感疫苗,一石二鳥

每當氣溫下降,流感也隨即來襲。預防流感最好的辦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今年,接種的理由又多了一個——最新研究表明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中風風險。

根據外媒Study Finds的報導,患流感本身就會增加中風的風險,研究人員發現接種過流感疫苗的人,患中風的可能性會下降12%。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研究團隊針對缺血性中風——這種最常見的中風類型——進行了調查,其數據來源自西班牙某個醫療數據庫,範圍覆蓋14322名40歲以上的前中風患者,以及71610名從未發生過中風的同齡人。研究小組調查他們在中風前至少14天內,是否接受過流感疫苗,其中超過五分之二(41.4%)的中風患者已接種,40.5%沒有接種。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注射流感疫苗的人可能年齡較大,可能存在其他健康狀況,如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等,會增加他們中風的機率。研究人員對這些因素進行調整後,結果顯示,那些打過流感疫苗的人患中風的可能性要低12%。

該小組還研究了肺炎疫苗,但在中風方面並未發現任何保護作用。

「這是鼓勵人們每年接種流感疫苗的一個好原因,尤其是對那些本來就存在中風風險的人。」醫生表示,採取這樣一個簡單的行動就能同時減少流感和中風風險,這是非常好的。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