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安素再投訴結塊變質,究竟營養品該如何挑選?

封面圖片來源:食藥署

食藥署 / Via  食藥署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亞培安素又傳出包, 50歲劉先生罹患口腔癌3年,近2年為補充營養,購買了兩項亞培產品。不過在12月14日晚上打開1罐亞培原味安素菁選時,喝下感覺糊糊的,於是緊張得,倒出罐內剩餘物質,發現罐內竟有沉澱物。

 

竟含有塊狀物

劉先生說,女兒當天晚上撥打亞培服務專線,接話人員竟表示,「現在非上班時間,待上班時再答覆」;他認為有沉澱物的品項不只一款,懷疑亞培生產線仍有問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劉先生的女兒表示,劉先生因為口腔癌不便吞嚥,才開始使用亞培產品補充營養。需要這些產品補充營養的人,通常身體都有狀況,很結果品管的問題,讓使用者相當當心。劉小姐表示亞培產品,倒掉一半再喝,到最後就會喝到類似豆花、豆腐的塊狀沉澱物,「感覺很噁心」。目前劉先生只購買了「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及「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

 

最好先觀察外包裝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康宏銘受訪時表示,喝營養補充品時,最好先觀察塑膠罐等外包裝有無破損、滲漏或被撞擊等情形,如果外罐有異常狀況,可能就要注意內容物有沒有變質;若外包裝正常,也該先聞一聞氣味,或將飲品倒在透明杯子裡觀察。喝的時候發現異常,就應立即停用。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技正黃敬堯說,亞培產品疑似變質,現僅有投訴人給予的資訊,最快今天就會派稽查人員到市面抽驗相關產品,並於下周三前約談亞培,以了解這2款產品的進口數量、品質管理、配送流程、庫存管理等,再進行後續處理。

 

亞培指出,該產品使用說明提醒,在有效期限前使用,需先充分搖勻,且該產品為塑膠瓶裝液態產品,與先前6項237毫升鐵罐罐裝營養產品的事件並無關聯。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healthlin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