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要喝、冒痘更要喝!每天1杯「排毒水」痘痘沒了、肚子也消了

(綠豆先泡水1小時,再用瓦斯爐約煮10分鐘。這時若把水和綠豆分開,此時的綠豆水很清澈,適合長痘虛胖者飲用,可降火、改善水腫。)

Ghenadii Boiko / Via  123rf

每日健康/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

 

代謝差者吃綠豆可幫助瘦身?

1. 年紀越長,若不注意體重控制、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和維持錯誤的飲食習慣,體重容易直線上升,甚至成為代謝症候群的一分子,導致許多慢性疾病上身。

2. 為了提升代謝率,應該常吃高纖的綠豆,增加腸胃道消化食物的效率,提高消化時的能量消耗。

3. 綠豆含維生素A、B群、C和 E,能加強身體的抗氧化功效,保護肌膚,凍齡抗老。

綠豆湯當水喝瘦更快?

1. 綠豆可利水、解毒和清熱,對欲減肥者來說是很好的食材。但如果本身體質較寒,又大量喝性涼的綠豆湯來減肥,會造成腹瀉不止、腰痠無力等不適症狀。

2. 多喝綠豆湯有利尿效果,雖然因排出大量水分而使體重明顯減輕,但正確的瘦身是要減掉脂肪,僅減去水分不僅成效有限,且容易復胖。

3. 喝綠豆湯要酌量,而且別加太多糖,才不會因一時大意攝取太多熱量,而無法達到瘦身的效果。

營養師小叮嚀

綠豆怎麼煮,瘦身功效更好?

1 綠豆先泡水1小時,再用瓦斯爐約煮10分鐘。這時若把水和綠豆分開,此時的綠豆水很清澈,適合長痘虛胖者飲用,可降火、改善水腫。

2 利用運動排毒的瘦身者連湯帶豆食用,能增加腸胃蠕動,達到瘦身功效。

3 帶皮綠豆煮的湯加白米,一起煮成綠豆粥,口感美味,營養豐富。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 

學經歷: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認證與專長:
中華民國營養師證書
中華民國丙級廚師證照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師(CDE)
體重管理營養師 
血液透析專科營養師訓練認證
台北市心血管專業訓練人員認證 
呼吸照護營養師訓練認證
功能醫學研討會認證 

著作&審訂:
《坐月子調理保健食譜》
《孩子健康聰明就要這樣吃》 
《嬰幼兒健康飲食》 
《洗腎飲食全書》 

本文出自《瘦飲食-超級健康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Ghenadii Boiko / 123rf

《延伸閱讀》

臉頰、下巴長痘痘最危險!消炎解毒就吃兩物,讓你免花費、免雷射也有一張無暇臉蛋

腋下冒痘=身體故障!四部位長痘痘當心發炎、化膿、潰爛

一杯「排毒養肝飲」根除體內虛火、嘴破痘痘不來找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