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自癒法!每天只要「3分鐘呼吸」就能活化全身器官,從頭到腳的毒素一秒排光光!

An Introduction to Kundalini Yoga
(source: verywell)

瑜珈被公認為是最好的自療運動,透過三分鐘的呼吸練習,就能夠讓體內的消化系統與腺體得到充份活化。《Thyroid.Yoga》的創始人奧莉亞(Fern Olivia)是著名的瑜珈美魔女,她致力於將各種最有效的瑜珈自療方法,推廣到一般民眾的生活中。

奧莉亞本人長期為「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所苦,然而透過冥想、呼吸等瑜珈方法,她逐漸感受到「自癒」的力量,因此特地拍攝了一支影片分享「昆達利尼呼吸運動」(Kundalini breathing exercise)她說,這個呼吸法有助於清理消化系統,幫助腎臟與血液的清潔,並且對於肝臟,脾臟,腎臟和淋巴系統都有幫助。最重要的是,奧莉亞用這個方法有效改善了她的甲狀腺症狀。

 

昆達利尼呼吸運動方法

第一步:雙手放在喉嚨的高度,左右手掌相互扣住,用力向外拉扯。


(source: mindbodygreen)

第二步:進行韻律呼吸。每次吸氣時身體向左側選轉,使血液流向心臟;每次吐氣向右側旋轉,促進肝臟解毒。注意,每次旋轉身體時,保持坐穩姿勢與脊椎直立(不可彎腰駝背),這樣會讓血液更好流通五臟六腑,並且清洗腺體系統。


(source: mindbodygreen)


(source: mindbodygreen)

注意,雙手保持於喉嚨高度並用力拉扯,可使體內能量與血液流經甲狀腺(它在頸部),每一次旋轉都會促使血液由上向下流,打通各處血脈的阻塞。

第三步:持續韻律呼吸3分鐘,然後雙手向上申展,進行深呼吸舒緩收操。你可以用身體去感受剛才的呼吸運動,在體內產生的能量變化。(初學者從觀察自己的呼吸開始)


(source: mindbodygreen)

 

奧莉亞說,這是一個強大的呼吸自療法,每天持續進行可以幫助消化,消除下腹部腫脹,並刺激甲狀腺功能,讓腺體活化。

 

 


什麼是昆達利尼瑜珈(Kundalini Yoga)?

 

(source: yogafareham.com)

 

在古印度瑜伽修行法中共有22種流派,昆達利尼是其中一種,其修行原理是透過將身體潛在的能量喚醒,提高人體對萬物的敏銳感知。這一派修行法在印度始終為密傳,直到瑜珈大師 Yogi Bhajan 在1976年移居美國後才將之公開為世人分享。

昆達利尼瑜珈認為脊椎骨是人體的能量中心,透過瑜珈的練習,讓能量直達大腦刺激松果體和腦下垂體,延伸到神經系統、荷爾蒙系統的每個細胞核,都能透過這樣練習得到強化。


昆達利尼瑜珈被認為有極好排毒效果,練習時最好能多喝水,讓血液中的毒素隨著呼吸間的能量移轉排出體外(汗液與尿液等)。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mindbodygree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