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必需的7種胺基酸通通有!料理前浸泡12小時,減重、抗老、防癌一次滿足

(新鮮白木耳以色澤潔白中帶微黃,大朵無雜質,無腐爛、變味者為佳品;包裝好的乾品,則要選擇色澤微黃,包裝無破損,無過期變質者。)

focal point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白木耳

白木耳為什麼能減肥?

1 白木耳熱量低,含有豐富的膠質、維生素、胺基酸,以及膳食纖維,不僅可通腸排便,更能降低血糖,為最佳的減重食材。

2 白木耳含有多醣體,可減少腸壁與食物的接觸面積,進而減少醣類、脂質的吸收,還可將腸胃裡的廢物排出體外,具有平坦小腹的功效。

白木耳主要營養成分

1 白木耳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群、胡蘿蔔素、葉酸與鈣、鉀、磷、銀耳多醣、膠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

2 白木耳含有7種人體必需胺基酸,並含有多縮戊糖、海藻醣、甘露醣、麥角甾醣等多醣體。

白木耳食療效果

1 多吃白木耳可防癌又抗老,因其富含多醣體,能增強巨噬細胞與T細胞的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抑制腫瘤生長,且能清除自由基,預防老化。

2 白木耳含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鉀、鎂、鐵等,以鈣含量最高,有利於人體生長發育,並具有調節神經系統、維持正常代謝的功能。

3 白木耳含麥角甾醇,可保護細胞抗氧化,有預防癌症的功效;含β胡蘿蔔素、菸鹼酸等,可抑制癌細胞生長。

白木耳食用方法

1 新鮮白木耳以色澤潔白中帶微黃,大朵無雜質,無腐爛、變味者為佳品;包裝好的乾品,則要選擇色澤微黃,包裝無破損,無過期變質者。

2 白木耳的營養成分易溶於水中,故須先清洗乾淨再泡水,泡12小時後再去蒂備用,若泡不開、煮不爛又有怪味者, 可能就是不新鮮的白木耳。

白木耳飲食宜忌

1 凡遇風寒咳嗽、濕熱生痰,最好少吃白木耳。

2 白木耳有抗凝血作用,出血性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focal point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