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擦「蛋液」,當心越擦越髒、細菌大爆走!「除蛋三式」30秒快速凝結,輕鬆去除不費力|每日健康Health

俗話說:「吃燒餅也有掉芝麻的時候。」

即便再小心,也有沒拿穩生雞蛋的時候,當雞蛋不小心落地的那一剎那,頓時讓人覺得惋惜、浪費。

有清理過生雞蛋的人一定有經驗,不管是用乾抹布還是濕抹布來擦,反覆擦拭過後,總覺得地板上還是殘留蛋液、黏呼呼的,究竟在擦拭生雞蛋時有沒有什麼妙招呢?

 

根據美國網站【kitchn】指出,在擦拭生雞蛋時,只要使用一項秘密武器,就可以輕鬆去除蛋液,那就是——灑鹽巴。

 

灑鹽即可輕鬆去除生蛋液...

 

wikiHow  / Via  https://www.google.com.tw/imgres?imgurl=http%3A%2F%2Fpad1.whstatic.com%2Fimages%2Fthumb%2F1%2F1a%2FClean-Up-Spilled-Egg-Step-1.jpg%2Faid1288700-v4-728px-Clean-Up-Spilled-Egg-Step-1.jpg&imgrefurl=http%3A%2F%2Fwww.wikihow.com%2FClean-Up-Spilled-Egg&docid=7_hFuPp13kWPcM&tbnid=ardLCj4X_Fni8M%3A&vet=10ahUKEwiQ0vXuzNfTAhUEH5QKHRaBA8wQMwgsKAkwCQ..i&w=728&h=546&bih=666&biw=1440&q=how%20to%20clean%20up%20a%20broken%20egg&ved=0ahUKEwiQ0vXuzNfTAhUEH5QKHRaBA8wQMwgsKAkwCQ&iact=mrc&uact=8

▲據【kitchn】指出,只要灑上鹽巴,便能輕鬆去除蛋液(圖片來源:wikiHow  )

 

根據美國網站【kitchn】指出,因鹽巴具有吸附蛋液的作用,因此只要在蛋液上灑鹽巴,過幾分鐘之後,生蛋液便會轉成塊狀,如此一來便可以用沾水的抹布輕鬆去除了。

 

假如生雞蛋破裂在地毯上...

而根據該網站指出,假如生雞蛋破裂在「地毯上」,可以使用小蘇打粉加水而成的「小蘇打粉水」,均勻灑在生雞蛋液上,也可以輕鬆去除蛋液。

 

假如雞蛋打破在瓦斯爐上...

打破在瓦斯爐上的生蛋液,假如瓦斯爐正好處於高溫時,蛋液遇熱會凝固變硬,高溫之下更難去除,因此可以等到瓦斯爐冷卻後,再以濕抹布覆蓋在凝固的蛋液上,並等待約數分鐘,即可成功擦拭。

 

【延伸閱讀】

廚房復活☆冰箱・微波爐・瓦斯爐・流理台的清潔方式♪

廚房「最髒」的地方是這裡:輕忽恐導致中毒、胎兒畸形,甚至「死亡」!

 

 

原文出自:kitchn

封面照片來源:wikiHow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