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不吃早餐、一天只吃兩餐?減重名醫破解「6大肥胖類型」教你怎麼吃怎麼瘦|每日健康 Health

(可將零食安排在三餐中間,也就是餐後享用,因為肚子飽了所以不會一口氣吃下十片餅乾,還可藉此改掉兩餐中間吃零食的習慣)

eveleen / Via  shutterstock

20歲之後增加的體重,幾乎都是「脂肪」

增加體內「脂聯素」,就能減重、預防癌症、三高、糖尿病

日本減重名醫岡部正教你回到20歲的體重,輕鬆享「瘦」又健康!

不想吃卻還是吃?

明明飽了還一直吃?

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肚子餓」?

找出你的肥胖類型,每個月減少脂肪重量一公斤,一輩子不復胖

可怕!20歲之後增加的體重,幾乎都是「脂肪」!

現在來算算看你身上的脂肪有多重,請回憶你20歲的體重(女性以18歲計算)

【現在的體重-20歲的體重=你的脂肪重量】

如果男性比20歲時重了10公斤,女性增加8公斤以上,小心!

你的健康狀態已達到「危險等級」,請務必從現在就開始減肥!

醫學證實,最新健康的定義指標「脂聯素」

※脂聯素減少會致病!

如果變胖會造成脂聯素下降,血糖、中性脂肪、血壓都會上升,由於預防動脈硬化的脂聯素太少,將加速動脈硬化的惡化,因動脈硬化引發的腦中風及心肌梗塞會增加二~三倍,糖尿病發病率更會增加三倍,其他如: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腦中風)、大腸癌、食道癌、胰臟癌、前立腺癌、乳癌、大腸癌、前列腺癌,都是「脂聯素」變少可能引發的疾病。


減肥用錯方法,只會「愈減愈肥」!

為什麼「已經少吃還是一直發胖」、「每天運動小腹還是很大」,其實是因為減肥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不會總是進行「無效減肥」。

如果你是因為「甜點零食控」或「愛吃重口味」發胖,就必須從「飲食習慣」著手,如果你因為「不想浪費食物」、「看到別人時吃就會跟著吃」,代表你有「假性空腹肥胖」。



六大肥胖類型一次破解,回到20歲的體重,很簡單!

【類型A】因「飲食習慣」囤脂───不想吃卻還是吃了?

◎致胖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經常不吃早餐/一天只吃兩餐/睡前習慣吃消夜/常一口氣吃掉大量食物/用餐時間不規律/愛吃零食/餐後習慣吃甜點/常常吃外食

◎致胖破解

1.戒吃宵夜,讓自己在空腹狀態起床,就能找回吃早餐的習慣,不會在中午大吃大喝。

2.可將零食安排在三餐中間,也就是餐後享用,因為肚子飽了所以不會一口氣吃下十片餅乾,還可藉此改掉兩餐中間吃零食的習慣。

【類型B】因「飽足感麻痺」囤脂───明明已經飽了,卻還是一直吃?

◎致胖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心情愈糟吃得愈多/大吃大喝後會開始後悔/一定要吃到很撐才滿足/曾被人提醒吃太多了/即使很飽,看到喜愛的食物還是會吃/

◎致胖破解

1.吃下食物後,大腦需要20分鐘才會感到飽足感,記得用餐用到一半時休息一下,這樣就能慢慢感覺到飽足感。

2.每次吃飯時,記得從「愛吃的、好吃的」東西開始享用,可以避免吃到盤底朝天的狀態。

【類型C】因「假性空腹感」囤脂──你是真的「肚子餓」嗎?

◎致胖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看別人吃東西自己也會想吃/一看到甜點,即使很飽還是會下意識吃掉/心情煩躁就想吃東西/覺得剩菜不吃很浪費,所以會吃光光/一拿到食物就想吃/一無聊就想吃東西

◎致胖破解

1.本類型所攝取的三餐食量很少,建議紀錄每天將吃的東西,並製作「飲食日記」,另一個特點就是都擁有配合他人的好個性、不容易拒絕他人,因此必須堅守「自己想吃才吃」的原則。

2.一看到食物,即使毫無食慾也會拿來吃的類型屬於「衝動飲食」,阻止衝動飲食的第一步,就是不要在身邊放食物,另外家裡存放的食物也要以「必須冷凍,取出後無法立即食用」為原則,採買食材時要事先列好清單,別餓肚子去採買。

【類型D】因「口味喜好」囤脂──重口味、油膩食物是減肥大敵!

◎致胖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常喝酒/愛吃甜食/愛吃油膩食物/蔬菜及海藻類攝取不足/常吃速食或即食食品/常喝果汁、可樂或罐裝咖啡/

◎致胖破解

隨身攜帶卡路里手冊,極力避免攝取油膩食物,如果想要改掉重口味飲食,可用點小巧思搭配蒜頭、海苔、醋或酸橘汁等調味,讓食物多點香氣和酸味,就能使口感變濃郁。

【類型E】因「運動不足」囤脂──鍛鍊肌肉,打造易瘦體質!

◎致胖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不喜歡運動/常開車或騎車/運動不足的情形比吃太多嚴重

◎致胖破解

「健走」是最有效的減肥運動,先從每天健走20分鐘,接下來兩周請以「增加二成」為目標,每次延長五分鐘即可,逐漸提高運動量。

【類型F】因「進食方式」囤脂──這種減肥方式千萬不能試!

◎致胖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吃東西總是狼吞虎嚥/吃東西不太咀嚼/習慣邊看電視報紙、邊吃東西/常不知不覺吃掉一整包零食/無法拒絕他人的吃飯邀約/常用「今天很特別」為理由大吃一頓

◎致胖破解

1.一定要記住「邊吃東西邊做其他事,不論吃再多都不會飽」,因此容易造成過食問題,請在安靜的環境下專心用餐,盡情享用餐點,才能獲得飽足與滿足。

2.相同分量的餐點,與其一口氣吃完,不如分五次吃,只要總進食量不增加,一天吃十餐也無妨。

 

《延伸閱讀》

消除腹部脂肪從判斷肥胖類型開始,擁有完美身形根本不難

屁股、肚子原來要這樣瘦!消除局部脂肪,先判斷肥胖類型,想不瘦都難

一秒看懂「六種局部脂肪」的成因、甩肉法,擁有完美身形並不難!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86021?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真希望回到20歲的體重:日本減肥名醫教你最有效的「脂肪重量瘦身法」,34個致胖壞習慣一次破解!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eveleen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