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皮脂分泌旺盛,長出惱人的「針眼」怎麼辦?快速消除就靠「熱敷和冰敷」。

(Source:xanthinea)

麥粒腫俗稱針眼,當眼瞼邊緣的皮脂腺被感染,就會產生針眼,眼皮的內側或外側出現疙瘩。

根據國外網站《allaboutvision》的報導,關於針眼,這裡有七件事你應該了解:

 

1.第一個出現的症狀是疼痛、發紅和腫脹

症狀出現後,針眼會持續發展,眼睛紅腫。有時候,只有長針眼的地方腫脹,但也有整個眼睛腫脹的情況。

2.通常針眼不會導致視力問題

你看遠或看近的能力不會被針眼影響。

3.針眼是由於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

這種細菌通常是在鼻子中發現,當你碰觸你的鼻子再揉眼睛,你的眼睛就很容易被感染。

4.針眼不會傳染

幾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有造成針眼的細菌,我們在任何年齡都有可能到針眼。如果你不希望細菌感染到別人的眼睛的話,你就應該保持眼睛和手的清潔,不要和他人共用枕頭套、床單,浴巾或毛巾。

5.大多數針眼會在幾天內自行癒合

初期建議你每天熱敷患處10~15分鐘,一天3~4次,持續數天。但如果已經到急性期,長到眼頭、顆粒明顯,則要用冰敷。

這將減輕疼痛,並加速緩解針眼。在大多數情況下,針眼隨後將破裂、排出水分和結痂,無需再做什麼幫助癒合。

6.不要擠針眼

你不能像擠痘痘一樣去擠壓針眼,最好是都不要碰,應該讓針眼自行破裂。

但如果針眼長在眼皮內部(稱為內部麥粒腫),它可能不會自行破裂、癒合。這種類型的針眼是比較嚴重的,需要眼科醫師用針刺開針眼,排出水分。

如果你很常長針眼,眼科醫師可能會開抗生素藥膏給你,以防止再次發生。

7.針眼可能引發其他眼部問題

長針眼的時候,你可能會在患處頻繁地沖水,這會增加對光的敏感性,或是產生異物感。

 

 

原文出處:allaboutvis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