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喝紅茶能護心抗癌、預防心血管病變?真的!但這5種體質不能喝|每日健康 Health

(一天飲用2到3杯紅茶具有抗氧化效果,「可以降血脂或是改善動脈硬化,或是抑制血小板凝集,進而避免心血管、腦血管疾病。」)

Maksim Shebeko / Via  123rf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每天的第一餐就是活力的來源,許多民眾都是靠「一杯咖啡、奶茶、牛奶」打開元氣的一天,但您知道嗎?其實喝最單純的「紅茶」就能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且喝對紅茶不只能「護心」,對癌症病情也有很大的影響喔!



一天3杯紅茶 抑制心血管疾病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國外研究顯示:

一天喝2~3杯的紅茶,能夠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避免心血管疾病。

但醫師提醒,一般市售紅茶為了口味好喝,通常糖分過多,過量攝取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尤其是有胃潰瘍、貧血、失眠困擾的民眾與孕婦,更是不適合過量攝取。

紅茶小教室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基本上所有的茶樹品種皆可製成紅茶,端看製成品的香氣是否宜人、茶湯是否甘醇順口等。

若依茶樹的適製性區分,台灣最常被拿來製作成紅茶的品種有台茶8號、台茶18號、台茶21號,及烏龍品種和青心柑仔等。

喝茶固然健康 但控制用量很重要

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

一天飲用2到3杯紅茶具有抗氧化效果,「可以降血脂或是改善動脈硬化,或是抑制血小板凝集,進而避免心血管、腦血管疾病。」

況且紅茶、奶茶更是許多人的早餐必備良品,賣場超商各式紅茶百百款,但一般市售紅茶糖分過高,飲用量千萬要注意,最好不要超過1000c.c.。

醫師建議五種人適量飲用

儘管國外研究顯示紅茶能有效護心、抗癌,但醫師仍建議:

胃潰瘍患者、哺乳期婦女、孕婦及貧血患者,都不適合紅茶的攝取,尤其有失眠困擾的民眾,更別輕易嘗試,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參考來源:

三立新聞網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

Maksim Shebeko / 123rf

《延伸閱讀》

喝紅茶能抗癌?沒錯,但這4種體質喝了反效果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