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遲到、舉止怪異竟被老闆發現疑是「腦瘤」! 網友:這麼好的老闆請來一打

上班遲到被老闆發現?很多人都擔心會被扣薪,但是對於本篇報導的主角馬特來說,老闆卻因此成了他的救命恩人。

在外媒The Sun的報導中,馬特·施拉格(Matt Schlag)是一位43歲的小學教師,當他還在培訓期間,老闆發現他出現了一些奇怪的症狀:他的記時能力變得很差,經常遲到,在談話時忽然犯迷糊,甚至會在學校迷路。

馬特還出現了劇烈的偏頭痛,他分享:「當時老闆提醒我,應該去醫院好好做個檢查,因為我的行為舉止太奇怪了。」2019年10月,馬特被診斷為未分化性星狀細胞腦瘤(Anaplastic astrocytoma brain tumour ),現在他很感激當時老板注意到他的異常,勸他去醫院。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馬特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回憶起當時他每隔一天就會出現偏頭痛,「那真是非常強烈的頭痛,而且當時我好像被仙女帶走了一樣,時常感覺迷失,也不懂得溝通了,和人交際非常奇怪。」他與妻子到急診室,堅持要做掃描,結果顯示他大腦裡確實有異物。

大部分情況下,腦瘤並不一定是頭痛產生的原因,每個人情況不同,頭痛也可能是因為壓力。腦瘤的其他症狀包括視力或語言發生變化、四肢無力、癲癇發作和嘔吐。

「患上腦瘤,對我和家人來說,真的是一個沈重的打擊。」馬特說到,診斷後的第三天正好是他女兒兩歲的生日,也正是那天他動了手術。當然,手術結果很順利,馬特醒來時還開心地用義大利語唱歌,「我不知道是不是藥物,但我就是覺得很高興,因為我還能流利地說義大利語,意味著我還沒有完全失去語言能力。」

馬特接受了三個月的放療和12個月的化療,後來,在他以為自己終於戰勝了病魔時,卻發現腫瘤又長大了。2020年9月,馬特進行了第二次手術,隨後還有六個月的化療,現在已維持在穩定的狀態。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近日,馬特和他的朋友將在9月11日一起參加55英里的自行車賽,他們從倫敦騎到布萊頓,以此為腦腫瘤研究中心募款做慈善。馬特分享他參賽的原因:「我只是想從曾經的經歷當中,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募款資助治療方法的研發是很重要的要,因為在找到治療方法之前,人們都很擔心腫瘤會再度復發。」

腦腫瘤研究中心也對馬特的支持表示感謝,在馬特看來:「腦瘤,它們可以不分青紅皂白地在任何時候影響任何人。但是人們對他產生的原因卻所知甚少,這就是為什麽我們應該增加對醫學研究的投資。」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