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打瞌睡」啦!就是這「7件事」,讓你睡再久還是「一樣累」!

 

根據《Men'sHealth》網站8月1日報導


 

3379

 

(Source:menshealth)

 

 

若你現在正在打瞌睡,先別怪昨晚睡得好不好。

睡眠不足是疲累的最大原因,但其實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罪魁禍首,而他們許多都是跟你出門前做的事情有關!

 

好消息是,這些早晨習慣都是你可以控制的~

 

 

1.你會多花20分鐘以上在床上滑手機

3374

(Source:menshealth)

 

首先,不是手機的問題,而是花多的時間待在床上的問題。

 

床只有一個主要用途:睡覺,當你待在床上時,他會讓你的身體以為該是時間睡覺了。更慘的是,如果你回去睡你的「再10分鐘覺」,而醒來時發現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代表你是從Rem睡眠中醒來,而這會讓你一整天覺得更加疲憊。

 

解決方式:當你醒來的時候,「起床」!

 

 

2.過度依賴健身追蹤器

3376

(Source:menshealth)

 

Fitbits和其他健身追蹤器都能激勵我們每天多走幾步,但如果你在睡眠時也使用,可能會讓你覺得更疲憊。

 

不是Fitbit讓你睡不好,而是很多人醒來看到他們超爛的睡眠品質分數,就開始緊張得要死。

你會開始覺得,我今天一定會過得很不順利,任何不順利的原因都是跟睡眠有關。

這不只會讓你產生壓力、負面能量,還會在你的腦中認為你必須要很累。

 

 

3.你沒有補充水分

3372

(Source:menshealth)

 

醒來時口氣不好的原因:沒有補充水分

 

在你睡覺時,身體回持續吸收你一天中喝掉的水。

代表你會有8個小時完全沒有補充水分,所以你不補充水分的話,你會覺得你缺乏能量。

出門前補充水分,無論是開水、咖啡或是茶,補充8盎司的水分會對身體比較好唷~

 

 

4.晚上洗澡

3373

(Source:menshealth)

 

熱水澡能放鬆你的肌肉、減輕壓力,並且好睡,對吧?

事實上,根據醫生Dasgupta的說法,完全相反!雖然在早上洗澡似乎有悖常理,但真的有用!

 

在進入睡眠時,你的身體核心會下降到15度左右,所以在睡前洗熱水澡就像在晚上運動一樣,而且會花更多時間才能睡著。

另一方面,早上洗熱水澡能幫助喚醒身體,提供能量並且醒來。

 

有研究建議,洗冷水澡能減少憂鬱的心情,在冬天游泳能消除疲勞。

可以很確定的是:在早晨洗澡吧~自行調整看哪種溫度最適合你!

 

 

5.工作後運動

3378

(Source:menshealth)

 

我知道從床上爬起來之後穿上健身衣服是多麽困難的一件事,但晨跑、健身會幫助你一整天更有精神。

 

任何運動都能讓體內充滿內啡肽,同時傳遞氧氣和營養到各個身體組織。

額外的氧氣會讓你的心臟和肺運作得更好,能帶給你更多的能量。

沒有時間去運動嗎?在家裡附近走走或是10分鐘的拉筋也能幫助你醒來!

 

 

6.你花太多時間待在室內

3377

(Source:menshealth)

 

藍光會幫助你行來,因為他會減少睡眠的賀爾蒙,而最好得到藍光的方式就是:太陽。

太陽發射的維他命D,是一個提供能量的重要因素。研究顯示缺乏維他命D的人會比較容易感到疲憊。

 

除了曬太陽之外,補充維他命D的食品也會有幫助唷!

 

 

7.你聽錯電台節目啦

3375

(Source:menshealth)

 

如果你有上健身房的習慣,那你應該不難聽在跑步機上聽到那些令人振奮的音樂。

試試科技的力量吧!研究顯示120~145 beat-per-minute 的音樂會讓你想要動動身體。

 

不知道聽起來應該要像什麼嗎?試試Pharrell’s的Happy或是Twisted Sister 的We’re Not Gonna Take It。

 

 

原文出處:Men's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