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對骨骼健康有益!研究發現:「維生素D」還是對抗疲勞的有力武器

我們都知道維生素D對於骨骼健康至關重要,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它還能幫助我們減輕疲勞。最近發表在《Nutrients》期刊的一項研究,讓我們對維生素D的另一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8GJ4M2QSAKAGWSOOSG4K.webp

研究發現,維生素D可以幫助打敗疲勞(圖/Shutterstock)

維生素D如何幫助我們打擊疲勞?

  • 減少身體的氧化壓力:就像防止鐵生鏽一樣,維生素D幫助我們的身體減少不良的化學反應。這種保護作用有助於減輕身體的疲勞感。

  • 調節重要的化學物質:維生素D幫助平衡身體中的一些重要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影響我們的情緒和活力,例如血清素和多巴胺。

維生素D的其他好處

除了幫助減輕疲勞,維生素D還與許多健康問題有關。研究顯示,它可能對心血管疾病、肌肉骨骼問題,甚至是一些心理健康問題都有正面的影響。此外,維生素D對於免疫系統的調節也非常重要,可以幫助我們抵抗某些疾病。

如何獲取維生素D?

我們可以透過日常生活中的簡單方式來獲取維生素D。每天曬太陽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要注意防曬,避免過度曝曬。除此之外,維生素D也可以通過食物攝取,例如魚類、蛋黃和經過強化的食品。當然,補充劑也是一個選擇。專家建議,每天攝取600至2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健康的血漿維生素D水平。

98GJ4M53VYBTW0CSGCK8K.webp

專家建議,每天攝取600~2000國際單位維生素D可以協助維持健康水平。(圖/Shutterstock)

未來的研究方向

雖然目前的研究已經顯示出維生素D對於減輕疲勞有益,但科學家們還在進一步探索。未來的研究將幫助我們更全面地了解維生素D的所有好處,並指導我們如何更有效地利用它來改善健康。例如,研究人員正在探討維生素D對於特定疾病,如纖維肌痛症、風濕性疾病和多發性硬化症等的影響。

維生素D的攝取建議

對於維生素D的攝取,建議遵循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特別是對於那些可能因為生活方式、地理位置或特定健康狀況而維生素D水平較低的人群,定期檢查血液中的維生素D水平是很重要的。

維生素D不僅是我們骨骼健康的守護者,還可能是對抗疲勞的有力武器。通過簡單的日常習慣,我們就能確保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從而享受它帶來的多重好處。隨著科學研究的深入,我們將更加了解這種神奇維生素的全方位影響。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