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個字熱量差很多!8項食物選錯熱量爆表:最高相差20倍以上

好食課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eating/posts/pfbid0soCEYkyGeLKGEiX1mHavt9zax6KnsCkAeUf5Fcw4ZtAdXebesGbjRExf4SfNP7Vel

差一個字差很多!一字之差讓你熱量吃到爆!

「金魚跟鯨魚」、「河豚跟海豚」,有時差一字東西整個大大不相同;食物也一樣,雖然同一個食材,但料理出來的熱量就有差!

《好食課》營養師Christina 楊婷貽特別為大家整理出8項「差一字熱量天差地遠」的食物,看了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洋芋 vs. 洋芋片:油炸下去不得了,一顆155克的馬鈴薯熱量109大卡,一包(70克)的洋芋片熱量要370大卡,差了3倍多。

地瓜 vs. 地瓜球:一顆地瓜182大卡,地瓜球一包10顆則要450大卡。

vs. 汽水:別因為想喝汽水就口誤啊,水不加任何調味劑就是0熱量,汽水常常添加大量糖或甜味劑,熱量一杯110大卡。

蒟蒻卷 vs. 蒟蒻條:蒟蒻卷一小卷熱量約12大卡,每10010大卡多一點而已,但蒟蒻條每100克可是有287大卡,而且好吃會讓人一直吃,很容易一口接一口,越吃越上手。

海苔 vs. 烤海苔:一般沒調味、薄薄偏軟的海苔,一包45克約131大卡,但同重量下,烤海苔常加上椒鹽、砂糖等調味料弄出一層凹凸不平但極有風味的脆皮,熱量也跟著變314大卡。

鳳梨 vs. 鳳梨酥:一片50克的鳳梨約27大卡,同重量的鳳梨酥熱量180大卡。

烤雞腿 vs. 炸雞腿:烤棒棒腿如果單純烤不加油,一隻140大卡,而炸雞腿因為還有裹上麵粉及油炸,熱量直接來到330大卡。

老婆 vs. 老婆餅:老婆餅一個熱量230大卡,而老婆當然是沒重量沒熱量啊~

本文經 臉書粉專《好食課》授權報導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