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原來可以『陣痛、消炎、降血壓』!趕緊帶上一瓶:減緩疼痛、紓解壓力!


(source:weneedfun)

薰衣草 Lavender

芳療關鍵字:

鎮靜、鎮痛、萬用油、消炎、消膿腫、高血壓

最佳使用:

塗抹、泡澡,或薰香

最佳調配:

玫瑰、橙花、杜松子、檀香、迷迭香
(備註:與所有精油都混和良好,針對情緒與心血管特別推薦上述幾款精油。)


歐洲人有個讓一團混亂暫停的方法,塗/噴薰衣草水,這款精油在歐洲跟我們的綠油精、萬金油差不多,隨時隨處可以使用,喘不過氣來、感覺不對勁、蚊蟲叮咬甚至不小心擦撞碰傷皮膚,一律適用。

法國化學家蓋特佛歇(René-Maurice Gattefossé),有一天在實驗室燒瓶爆裂不小心燙傷了手,情急之下往旁邊的薰衣草水盆一伸,竟然迅速緩解了手上的燒灼疼痛,這個有效的動作給了他一個靈感,每天用薰衣草精油塗抹傷口,直到完好如初,沒有留下疤痕,肌如新生;也因此開啟英法兩國對於薰衣草提煉、萃取的現代化之路。

公元七十七年,希臘醫師迪奥斯科里斯(Dioscorides)在他知名的醫書中有一段是:「熬煮它……這藥草是緩解胸痛的良方。」指的就是薰衣草

更別說十六世紀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隨時都要喝一杯薰衣草茶緩解偏頭痛。


這聖人、凡人都無法擋的紫藍色植物,從有文字記載起,就有人談論歌頌,從西方到東方,傳唱不絕。

芳香療法

一般來說純精油(essential oil)要混合基礎油,或加膠、乳液,或水才可以接觸皮膚,以免灼傷。

薰衣草得天獨厚,是難得一款可以直接使用在肌膚上的溫和精油,並且單獨使用就能見效。

我建議把它當作萬用油帶在身上,從身體的搔癢,到心理或情緒上的不適,隨時拿出來抹一抹聞一聞,可以當作安定自己的秘密武器。我的聞香瓶裡,常有就是一兩滴薰衣草或苦橙葉精油。


它在心血管疾病上有更深刻的作用,甚至有人把它當做緊急降血壓的好用精油

在突然激動、血壓飆高時塗抹薰衣草精油,或在泡澡時與乳香、玫瑰一同使用效果都不錯

1308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自由之丘《輕芳療,愛情的靈藥:關於那些我們經歷過的心碎、心動與等待,三十篇戀愛微小說與六十個自我療癒配方》

 

 

以上內容獲《讀書共和國》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