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比雞蛋還多!不只女人要吃,三高患者更該吃的「降糖利器」|每日健康 Health

( 黃豆中所含的油脂,分別是油酸、亞油酸、亞麻油酸及飽和脂肪酸,而且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含量高達85%,對降低血管膽固醇濃度有幫助。)

amylv / Via  123rf

每日健康/何一成(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黃豆

食療功效:

強化胰島素、控制血糖

適用者:

更年期婦女、三高症患者

不適用者:

痛風、尿酸過高及易腹瀉者

黃豆為什麼能降血糖?

1 黃豆含膳食纖維,其中含25%左右的醣類,且都不是澱粉的型態,而是多醣類的纖維質、半纖維素,以及寡醣類的五碳醣,這些醣類都有利於調節血糖。

2 黃豆含鉀、維生素B群,可幫助血糖的新陳代謝,因此改善血糖。

黃豆主要營養成分

1 黃豆蛋白質為瘦肉的1.5倍,為雞蛋的2倍,所含的皂苷可延緩人體衰老。

2 黃豆中的蛋白質能有效降低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具保護心血管的功效。

3 黃豆中所含的油脂,分別是油酸、亞油酸、亞麻油酸及飽和脂肪酸,而且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含量高達85%,對降低血管膽固醇濃度有幫助。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amylv / 123rf

《延伸閱讀》

多吃「黃豆」致乳癌?食藥署打臉:愛吃這2種飲食才真的玩命

一般人不知道「黃豆雌激素」真相,當心內分泌失調都是喝出來的

「內分泌失調」讓妳快速變老又變醜:學會「黃豆正確吃法」平衡激素,留住青春毫不費力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