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也有春天!常吃「福氣銀耳湯」健脾祛濕、消除肝包油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郭大維,扶原中醫診所總院長

 

脂肪肝也有春天【福氣銀耳湯】 

現在越來越多人都有脂肪肝的問題,因為目前沒有西藥可以消除脂肪肝問題,大多只能從飲食來調整,但是大家應該也總會聽說"脂肪肝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其實結合藥膳,還是有很多美食可以選擇的!今天提供一道點心給脂肪肝朋友參考-福氣銀耳湯

主要材料:山藥5錢、薏仁5錢、茯苓3錢、枸杞3錢、銀耳3朵、紅棗5

*山藥補中益氣、健脾與胃、益肺止瀉、補腎固精,並能降血糖並強化胰臟運作,加強脂肪代謝。

*薏仁利濕、健脾、排膿、舒筋。

*枸杞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養血。

*銀耳潤肺化痰、養陰生津作用,其中的多醣及膠質纖維有助脂肪代謝。

作法:

1.銀耳須先去蒂,加水泡數小時後漲開軟化,薏仁最好也先浸泡,較易煮熟透。

2.所有材料加適量水,放入鍋中煮至熟透即可食用。也可以用電鍋,外鍋加1杯半水。


這道湯品可以幫助滋陰健脾祛濕化濁,是脂肪肝的朋友們想吃甜食時的好選擇喔!這個假日不妨試試吧!

 

本文經扶原中醫診所 – 郭大維中醫師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郭大維中醫師

郭大維中醫師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tcmdavidkuo/photos/a.251244535316522.1073741828.250374692070173/461566600950980/?type=3&theater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