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心血管就靠這1碗! 秋香老師一招讓血管全通了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z1lNXvcEI&feature=youtu.be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在充斥壓力緊張的社會,又碰上冷冷的氣候,不僅增加血管緊張度,加速血管硬化,長期的壓力,也會導致血管受損,甚至變成致命的心血管疾病。養生食補專家秋香老師呼籲,趕快來來一碗義式蔬菜海鮮湯,擊退心血管疾病! 

作法

a.放入香菇、洋蔥。洋蔥煮湯用宜切大塊,香菇則是先煎過,可以增加湯的香氣。

b.加入大蒜幫助降血脂。

c.炒出香氣後,放入橄欖油。

d.放入海鮮料。

e.海鮮煮熟後先夾出來,避免煮太久。

f.放入多種顏色的蔬菜(番茄、紅蘿蔔、馬鈴薯、高麗菜及甜椒)。

g.加入少許鹽巴、胡椒後倒入開水。

h.放入剛剛的海鮮煮到滾。

i.加入茴香菜,幫助理氣健胃、散寒止痛。 

營養點評

茴香菜,幫助理氣健胃、散寒止痛。  

高麗菜富含膳食纖維與鉀,甜椒裡的膳食纖維,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馬鈴薯中含有多元酚成分──綠原酸,可抑制活性氧在血液中的活動,抵抗血細胞氧化,保持血液清澈,血管柔韌,有效預防血壓升高。 

胡蘿蔔中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可清除人體中血液和腸道的自由基,達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其所含的玻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

中含有豐富牛磺酸和鎂,能保護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塞。 

大蒜可調節血脂、降血壓及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率。實驗發現,每日補充12,400 微克大蒜素,顯著提高低密度脂蛋白的抗氧化力,延緩氧化型低密度脂蛋白形成,降低動脈硬化發生,並可顯著降低血清總膽固醇5.8% 及壞膽固醇LDL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9.2%。權威學術期刊指出,降低1% 血膽固醇濃度,可減少2%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故補充大蒜素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洋蔥不僅富含維生素BC,更含有有助血管擴張、預防血栓的含硫化物、前列腺素A等成分,適度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

香菇中的香菇嘌呤(又稱香菇素)能降低有害膽固醇,對心血管系統有良好的保護作用,還能有效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降低血壓也有不錯的效果。

番茄紅素能夠有效地保護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壞,因而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延伸閱讀》降膽固醇? 謹記「9大食物、5招簡單運動」讓三高、心血管病沒你的事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z1lNXvcEI&feature=youtu.b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