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嚴重影響心臟及眼睛健康!簡單做法讓居家氣流通暢,全家大小身心舒泰。

玄關

◆ 玄關的風水意義


財神進門之處和我們人進門的地方是同一處──玄關。玄關是一個過渡空間,是住宅室內和室外的連接點。現在我們都將這個地方稱作門廳、過廳,用於進屋換鞋、脫衣服,是一個緩衝空間。

具體說來,玄關甚至可以接待訪客、接受郵件,也可以是放置皮包的地方。另外,有些人還把玄關看做一個溫差保護區,可以防止冬天開門時冷空氣直接進入客廳內。

風水學有「喜迴旋、忌直沖」的說法。如果大門直接與客廳、陽臺等相連相通,不僅居住者的隱私得不到很好的保護,前後相通的格局對居家也十分不利。

◆ 玄關的作用

玄關最基本的作用是防止旺氣外洩,讓氣流在屋內緩慢回流,達到藏風聚氣之效。其次,有的住宅門口犯煞,設計一個好的玄關,可以有化煞擋煞的作用。再次,如果沒有玄關,從門外經過的人可以一眼望到客廳,家庭隱私外洩,使人沒有安全感。

最後,玄關雖然和其他的房間相比,面積要小很多,但它的設計卻更加靈活,能讓你大展身手,發揮奇思妙想,給居家帶來別具特色的美感。

◆ 窗戶的風水意義

窗戶在普遍意義上來說。是使室內空氣流通,保證居住者身體健康的。但是從風水意義上來說,窗戶與大門一樣,是住宅吸納旺氣的入口,住宅透過窗戶實現與外界的氣的交換。現在的大門前很少有寬闊的明堂,因此窗戶就成了與大自然交流的重要通道,在住宅風水中意義重大。

◆ 用窗戶提升運勢

窗戶是住宅的納氣之口,可以吸納外界的吉祥之氣,使居住者保持身心的舒泰,令其安居樂業、財運平順。

1.常常開窗透氣
房間的窗戶要經常打開,保持氣流的通暢。如果窗戶正對著環繞的河流,更是上佳的風水之相,可以使居住者的名利及財運都得到提升。

2.經常擦洗窗戶
窗戶是房間主要的光線來源,如果窗戶污濁,可能導致光線不能順暢地照人房間,更無法利用陽光對室內進行消毒。

在風水上,窗戶代表的是眼睛,窗戶是否乾淨,代表著眼睛是否乾淨。中醫上認為眼球屬火,眼白屬木,在身體上,心臟屬火,肝臟屬木,所以眼睛的健康與否與心臟和肝臟的健康狀況是有關係的。因而窗戶的乾淨與否,不僅關係著眼睛,還關係到心臟和肝臟。應經常保持窗戶的乾淨,這是利於身體健康的方式。

3.擺放開運物品
窗戶是房屋與外界進行交流的一個通道,窗戶上放的物品,關係著房屋的風水。將適合的風水物品放置在窗戶上,能達到開運或化煞的作用。因而在擺放物品的時候要謹慎,因為它們可能會對風水產生生剋作用,或帶來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在窗臺上可以擺一條金龍,並將龍頭向外,也可進一步增加運勢。

要注意的是,窗戶上不能堆放雜物,以免它們的雜氣和困氣會被窗戶上的氣流吹入屋內,進而對房屋的風水產生不利影響。

◆ 客廳物品擺放禁忌

在客廳擺放物品應講究,才能趨吉避凶。

1.適量擺放圓形物品
為了營造出一種團圓和諧的氛圍,客廳可多擺放一些圓形物品,因為圓形往往象徵著融洽、活潑。但客廳中也不能圓形氾濫,否則會製造動盪不安的反效果。切忌將天花板裝飾成圓形,會有無法動彈的壓迫感。

2.櫃子要緊貼牆壁
各種櫃子必須緊貼牆壁,才能安全又節省地方。

3.水景佈置不宜多
水景佈置不宜加入過多,以免使客廳陰氣過重。

4.不要擺放奇怪的物品
來歷不明的古舊神佛,不宜擺放在客廳中;奇形怪狀的木偶、藝術品最好不要放置在客廳;表情兇神惡煞的雕像,動物的頭顱,不適合擺放在客廳。

5.擺放的雕像要成對
如果要擺放木雕或石雕的獅子,一定要是公母成對,且一定要面向門外,才能達到鎮宅、避邪的作用。

6.為植物和石頭上紅
植物或石頭最好為其綁上紅繩或點上紅漆,使其轉陰為陽。

7.不宜放置貴重之物
保險櫃、金櫃不適合放在具有公共性質的客廳。

◆ 睡床擺放五忌

床為了維護孩子的身體健康,以及利於提高孩子的學業運,家長需要十分注重孩子睡床的擺放有講究,避開忌諱之處。

1.不置於橫樑下
橫樑是房間中煞氣很重的一個地方,孩子的睡床首先就需要遠離它。

2.不置於冷氣機底下
雖然夏天對著冷氣吹很舒服,但是也不能因此就把孩子的床擺在冷氣機底下,馬達的轉動會降低孩子的學業運勢。

3.不將床頭對門
孩子的床頭不能正對或側對房門,氣的直沖會使孩子容易患上頭痛等疾病。

4.不將床頭對廁所
如果廁所在隔壁,床頭也最好擺在與其相反的方位,穢氣相沖也會使孩子的學業受到困擾。

5.不將兒童房置於廚房、神位、廁所的上方
如果是樓中樓式的住宅或別墅,還要特別注意上下層之間的格局,切忌使孩子的房間位於廚房、神位、廁所的上方,這些格局會導致孩子心煩氣躁,無法專心學習,影響學業的進步。

◆ 廁所的風水意義

在整個住宅中,廁所是處理不潔淨之物的場所,因而應該儘量將其隱藏起來,儘量不要與其他任何房屋、房門等造成沖煞。故而廁所不適合位於吉利的方位,而凶方更為適合它。

如將廁所設在六煞、禍害、五鬼、絕命四凶方上,能達到以凶壓凶、以毒攻毒的效果,能化凶為吉。切忌將廁所設置在財位、文昌位,否則會導致破財,事業走下坡路。

 

 

(source: nayami)

 

798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讀品文化《招財開運私房學》

 

以上內容獲《永續圖書粉絲團》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