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套套」戴錯會鬧人命!泌尿科醫師爆7步驟:正確使用保險套

隨著時代變遷,現代人的性思想和觀念愈發開放,發生性行為的平均年齡也逐漸降低,而保險套是一種非藥物的避孕措施之一,也只有這種避孕法有助於避孕的同時,還能有效避免性病傳播。許多20、30多歲的年輕人有著刺激活躍的性生活、甚至同時擁有複數以上的性伴侶,若因不正確使用保險套,而導致意外懷孕、性器官搔癢、產生異味甚至感染性病,恐得不償失。

為此,北醫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偉傑及羅詩修在臉書粉專 《泌密會客室》分享,由衛生福利部所提供正確使用保險套的步驟及注意事項。

示意圖/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condom-rubber-prevention-prevent-3112069/

性福安全把關7步驟:看、撕、擠、扭、套、取、丟

1. 看:注意製造商、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標示

2️. 撕:小心的從邊緣撕開,避免損害保險套

3. 擠:用手輕輕「擠」出保險套

4. 扭:將取出的保險套前端輕輕扭轉,使空氣排出。這樣等到男性射精時,精液才不會因為保險套中的空氣壓縮而發生破裂情形!

5️. 套:看清楚正面,輕輕套上勃起的陰莖,慢慢捲開保險套,小心不要弄破,記得要一直套到陰莖底部。如果不能順利捲動,就表示套錯方向了。(若帶反請重新拿一個新保險套,不可重複使用)

6️. 取:射精後必須用手扶住保險套的開口處(就在陰莖的根部),然後抽離對方性器口,避免精液不小心流出,也可以避免保險套滑落而留在陰道裡頭喔!

7️. 丟:保險套只能用一次,用後即丟,千萬不可以重複使用,並且要清潔雙手。

泌密會客室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eb.facebook.com/photo/?fbid=378905054257313&set=a.333068958840923

注意事項

1.   陰莖勃起後就應立即戴上

2.   使用符合陰莖大小的尺寸

3.   若有需要,應選擇使用水性潤滑劑

4.   射精後就應立即撤出,避免陰莖軟下後精液流出保險套

5.   不需要戴兩層,會增加保險套破裂的機率

6.   過程中如感覺到保險套破裂,應立即停下檢查

 

泌密會客室指出,該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是一門保護男女雙方的大學問,提醒大家在享受性愛過程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和伴侶。雖然戴保險套沒有100%保證安全,但是利多於弊。想辦事就要有這套,戴套的小訣竅你學會了嗎?

本文經陳偉傑醫師、羅詩修醫師臉書粉專《泌密會客室-陳偉傑醫師x羅詩修醫師》授權報導

泌密會客室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eb.facebook.com/UroMeeM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