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性卵巢」竟是肝臟、「腸道」惹的禍:「三種天然食療」這樣吃,平衡激素、真正根絕卵巢問題!

其他器官是否健康和卵巢有密切的關聯,例如腸道黏膜充血可能直接影響到生殖系統,肝功能不佳也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對卵巢健康影響甚鉅。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會導致月經不規則、發胖、體毛過多、痤瘡、脫髮和生育問題。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下面將告訴您如何補充營養,幫助您自然地治療這個健康問題。

 

平衡肝臟

肝臟是清除血液中毒素的器官,和內分泌系統息息相關。為了改善肝臟的健康,建議使用乳薊或波爾多葉等有助於促進肝功能的藥用植物。此外,盡量避免不健康的脂肪和食品添加劑也非常重要。

 

調節腸道

卵巢位於腸道附近,腸道充血可能直接影響到卵巢的健康。因為如果腸道不能正常運作的話,很可能導致許多健康問題。

除了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之外,還會容易罹患大腸激躁症、便秘或其他類型的腸道疾病。為了調節腸道,請多攝取天然的水果、蔬菜、豆類、全穀物和乾果類。如果經常便祕,請多吃亞麻籽或梅子。

 

麩質不耐症

麩質不耐症和乳糜瀉很容易檢測,因為身體會在攝取含麩質的食物後立即產生不適感,但每個人的症狀可能有些差異。

如果您患有麩質不耐症或消化問題就要特別注意,因為長時間的腸道不平衡可能導致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三種天然食療

聖潔莓(Chasteberry)

聖潔莓是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最有效的植物,它在傳統上被用於調節激素水平、預防月經不規則等健康問題。尤其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伴隨著孕酮和催乳素水平過低時,聖潔莓是特別有效的。

推薦每天服用200毫克的聖潔莓提取物至少3~4個月,觀察是否有所改善。

 

瑪卡(Maca)

瑪卡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的塊根植物,它對婦女的健康非常有益。特別是調節激素和治療絕經前後的症狀。

每日可服用6~9克的瑪卡粉末,維持一個月。

之後的服用量降為每天3克(約一茶匙)。

 

亞麻籽油

冷壓亞麻籽油富含Omega-3和Omega-6脂肪酸,兩種營養素可自然調節激素水平,並促進排卵。

請每天服用兩湯匙亞麻籽油。如果不喜歡它的味道,建議您混和食物一起吃下。

 

 

封面圖片出自:furocyst / newkidscenter

Via  http://steptohealth.com/eat-mandarines-fight-fat/?utm_medium=post&utm_source=website&utm_campaign=recommen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