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就是最省錢的美白神物 ~ 在家就可以做—–洗這 4 種浴鹽讓你肌膚滑溜溜!


(source:ecosalon)

對膚用鹽 美顏美體全攻略


1.洗臉鹽:

(source:cosmopolitan)

控油、縮毛孔、去死皮先用清水清潔洗完臉,然後再舀一匙潔面鹽,加入清水攪拌均勻,用指尖蘸取適量鹽水從額頭向下頜塗抹,用指腹輕輕按摩30 秒後,以溫水沖洗。

切忌讓鹽水在臉上停留太長時間,以免刺激肌膚。

油性以及混合偏油性肌膚的女性,經常用洗臉鹽洗臉能有效減少臉孔出油,縮小粗大毛孔,去除老廢死皮,從而達到緊膚控油的功效。


2.洗髮鹽:

遠離脫髮、油膩洗髮鹽不僅能徹底洗淨頭髮及頭皮藏匿的污垢和灰塵,還能避免掉髮及惱人頭皮屑的產生,讓秀髮重回健康亮澤。

但洗髮鹽不適合天天使用,一般每5 天使用一次即可,頭皮有外傷或傷口發炎時請勿使用。


3.沐浴鹽:

讓肌膚柔滑細嫩浴鹽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添加的精油成分還可補充肌膚營養,令肌膚更加健康富有光澤。

在使用浴鹽前,需要做個簡單的皮膚測試:在手臂內側柔軟的部位使用浴鹽,如果皮膚有刺痛感,不建議使用。

浴鹽一周使用一次即可,不要頻繁使用,配合精油一起按摩效果會更好。


4.足浴鹽:


(source:iraniansmall)

乾裂雙腳變白變嫩經常泡足浴,不僅能讓你的雙腳變得更加白嫩潤滑,而且能讓全身血液循環得更加順暢。

相較於洗臉鹽和沐浴鹽,足浴鹽的顆粒比較大,而且成分上也往往以水楊酸、尿酸等酸性物質為主,可以幫助軟化腳部角質層,增加腳部肌膚的含水量。

堅持每天睡覺前用足浴鹽泡腳,既能消除疲勞,又能讓肌膚遠離乾裂,變得更滑潤。


5.皮膚有外傷不適合用鹽:

鹽雖然具有殺菌消毒作用,且可護膚保健,但對皮膚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皮膚處於敏感期或者有痘痘潰爛等外傷時,不建議使用鹽來護膚,必須等皮膚恢復健康狀態後才能繼續使用。

尤其是女性生理期前後一周,皮膚發生敏感的機率要比平時高很多,此時更應該避免使用鹽來護膚。

1963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有意思《手作保養品88款:最天然、簡單的美顏秘方》

 

 

以上內容獲《上奇時代閱讀報》粉絲團授權刊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