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美白真有效?醫師:含鉛、汞恐變爛臉代價更大|每日健康 Health

本文作者:羅瑤佳,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很多人說,少女和婦女之間的距離,只差一個小孩。

 

而我,有兩個。

 

雖然生孩子不是生病,但要是不注意,暗沉、痘痘、色斑……各種皮膚問題確實容易在孕期、產後集中爆發。

 

正如很多媽媽在群裡討論:

 

 

我是一個皮膚科醫生,按理說應該要理性對待皮膚問題。但是在懷大寶的時候臉又乾又黃,怎麼看怎麼差,我也焦慮了,有些不淡定了。

 

那段期間,我也突然理解了為什麼有皮膚問題的女性容易脾氣暴躁、不愛出門、精神狀態不佳......因為不美,真的自信不起來。

 

但是到懷二寶的時候,因為有了一胎的經驗加上自己的專業知識,即使再忙孕吐再難受,我也會每天花10 分鐘時間,進行基礎護膚。

 

所以懷二胎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我換了一個人:

 

 

這是我懷二胎4 個月時候參加一個會議,同事給我拍的照片。一改一胎時的不自信,我的狀態和氣色都很好。

 

二寶卸貨後,儘管還是出現了皮膚鬆弛、痘、斑、皺紋等一系列問題,好在我都應對過來了。現在,我對自己的皮膚狀態挺滿意的。

 

很多媽媽看到我皮膚保養得那麼好,都會來問我護膚相關的問題。

 

不聊不知道,一聊才發現,護膚的方法都錯了,用再好的護膚品也是白搭。

 

誤區一

化妝水要用化妝棉塗

 

大家都知道保濕的重要性,沒事的時候敷敷面膜,洗完臉第一件事就是抹化妝水。

 

注意保濕是沒錯,但是!抹化妝水真的沒必要用化妝棉!

 

用化妝棉在臉上抹,容易破壞我們皮膚的天然屏障——角質層,導致皮膚更容易泛紅、敏感。

 

我還見過有人拿著化妝棉在臉上來回磨擦的,親,這可是自己的皮膚啊,這樣保濕,用再好的化妝水、化妝棉都是白搭。

 

誤區二

防曬霜塗了就有效

 

辛苦美白三十年,變黑長斑就一年。

 

紫外線不僅會讓人變黑,還會加重痘痘、雀斑、讓皮膚老化、變得鬆弛、產生皺紋……這是多少昂貴的護膚品都救不回來的啊。

 

而且紫外線一年四季都會產生,除非你把自己捂得嚴嚴實實,否則冬天、陰天、一年365 天,都要堅持做足防曬。

 

其實我周圍很多媽媽都知道防曬的重要性,但是在實際做的時候,只做到了「堅持」,沒做到「做足」。

 

什麼都能省,防曬霜真的不能省。想要防曬有作用,防曬霜必須厚塗,如果是夏天,還要根據情況每2~4 個小時補塗一下。

 

厚塗是什麼概念呢?

 

如果是歐美係比較濃稠的防曬霜,抹臉一次需要一枚一元硬幣的大小,如果是很稀薄的質地,大概要兩枚硬幣大小。

 

▼ 左邊和右邊分別是錯誤和正確的用量,中槍沒?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毫不誇張地說,夏天我兩週就要用完一瓶小包裝防曬霜。

 

誤區三

用速效美白霜,幾天就白了

 

作為一名皮膚科醫生,我要嚴肅地告訴大家:美白不存在「速效」這回事。

 

所有號稱「速效美白」的產品,極有可能含大量激素、鉛、汞等成分,而這些都屬於非法添加物。

 

雖然用的時候你會發現皮膚有明顯改善,整個臉水嫩水嫩的,但用不了多久,皮膚會越來越敏感,臉上也紅一塊紫一塊,這種患者我見過很多很多。

 

科學護膚,才是真的對皮膚好。畢竟我們的追求不是毀容後的慘白,而是健康的白。

 

科學護膚

30 歲還能擁有20 歲的皮膚

 

在從業近10 年的時間裡,我接觸了數千名被皮膚問題困擾的女性,我深刻的感受到,對於女人來說,皮膚好不僅僅是顏值問題。皮膚好了,自信就由內而外的展現出來了。

 

其實20 歲的美,大半是仗著年輕,靠天吃飯;30 歲的美,全在保養二字。

 

我們很多媽媽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已經夠忙了;就算是全職媽媽也是全身心的撲在家庭上。

 

小孩只有一個,臉也只有一張。再忙,也要對自己有要求。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93486&idx=1&sn=d410ae9ebb2361ff27b0f3c2f6bd49f8&chksm=49058a607e7203760b50d08b5d52eb31772f94a3b1f38b337ecc8fd90571ca8b8014bf5c82b8#wechat_redirect

(作者:羅瑤佳)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frank60 / 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