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鉀不足」疲勞、高血壓問題跟著來!「五大徵兆」一眼自我判別|每日健康 Health

「鉀」是人體中所不可或缺的元素,它有助於促使肌肉收縮、維持體液調節和保持礦物質平衡,且它更能夠減弱食用過量鈉對身體的影響。

 

根據《Health》網站的報導,攝取充足的鉀有助於身體沖洗掉過多的鈉,它還可以幫助放鬆血管壁,反過來說,能促進降低血壓。根據2011年的一項研究指出,增加鉀的攝取、減少鈉的攝取能夠使中風的風險下降21%,更能降低心臟疾病的機率。

 

如果是經常食用袋裝或盒裝的現成食物,那您體欸的鉀含量很可能過低。試著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取蔬菜與水果,已達到醫生建議的每日鉀攝取量4700毫克。

 

以下為5種最為明顯的鉀缺乏症狀:

 

  • 總是感到疲累

如果總是感到休息不足、身體能量低迷,那很可能是因為體內鉀缺乏。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鉀來運作。明明有得到充足的睡眠但是疲勞感還是日漸增加,缺鉀可能就是造成這現象的原因。(飲食、壓力、或睡眠不足等問題也會造成慢性疲勞,因此缺鉀不一定是主因。)

 

  • 肌肉無力或抽筋

無論是心臟或是整個身體,鉀在人體肌肉收縮的作用扮演了重大的關鍵。因此當缺鉀時,你可能會整天感到疼痛感和痙攣。

 

  • 感到頭暈眼花、全身刺痛

鉀含量升升落落,而大幅度降低鉀含量會使心跳減緩,讓人有快要昏倒的感覺。這種情況並不常見,其他許多因素都可能引起,應諮詢醫生,因為四肢的刺痛感很有可能是健康受到影響的警訊。

 

  • 高血壓或心悸

缺少充足的鉀會使血管壁收縮,導致高血壓。且應注意心悸的情況。當體內鉀、鈉不平衡時,會導致心臟肌肉運作困難。

 

  • 身體腫脹

當缺少鉀時,身體會難以調節體內的鈉含量,並引起由鹽誘導的腫脹。

 

【延伸閱讀】

鉀含量更勝香蕉!「南瓜」高纖、零脂肪、維生素A高達200%!「8種驚人功效」男女老少都受用!

「椰子水」就是保護腎臟的神水!低熱量且零脂肪,鉀含量更勝香蕉!「5大優勢」讓您從此愛上它!

 

原文出自: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Ekaterina Markelova/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