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看,「乳房疼痛」不一定是乳癌!7大原因引起疼痛,想改善、預防就從生活做起。

(Source:steptohealth)

許多婦女乳房疼痛,就會開始擔心得到乳腺癌了。其實,乳房疼痛大多數與乳腺癌無關。你應該好好了解乳房疼痛的原因,因為你的乳房可能受傷了。

大多數婦女在她們生活中發生多次的乳房疼痛,它可能是月經或懷孕、荷爾蒙變化的常見症狀。在月經期間,乳房發炎和敏感是非常普遍的,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單純是由荷爾蒙的變化所導致。

如果做自我乳房檢查時,沒有發現異常,但你經常乳房疼痛,有可能是其他良性疾病造成的。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下面,我們將告訴你乳房疼痛最常見的原因。

 

荷爾蒙

在一般情況下,剛開始月經週期的少女往往會感到乳房疼痛。經前症候群甚至可以在月經來之前就引起疼痛。

許多女性在成年後乳房疼痛,這是與月經週期和月經前更頻繁地排卵有關。這兩個階段,女性體內荷爾蒙水平的變化更加劇烈。

此外,使用避孕藥​​和激素替代療法可能會造成其他影響。

懷孕

(Source:steptohealth)

懷孕最初的症狀是乳房疼痛。在女人第一次懷孕的時候,她們往往會變得非常敏感。一般來說,在懷孕的頭三個月,女人會乳房疼痛、乳房變大,甚至出現青筋,因為乳房的血流量增加了。

哺乳

當女人剛生了一個孩子,她往往會出現乳房脹痛的情況,由於母乳增加,無論她是否以母乳餵養孩子。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疼痛太頻繁、劇烈,或沒有趨緩,它可能是乳腺炎。

乳腺炎

(Source:steptohealth)

乳腺炎是由於乳腺管阻塞,引起乳房發炎的疾病。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病毒、細菌或真菌所引起的乳房感染。它的症狀是乳房泛紅、疼痛,尤其是發熱。

乳房囊腫

乳房囊腫是一種因液體積累而在乳房內形成的囊腫,可能是只有一個或多個。這些囊腫往往是良性的,但是會引起乳房疼痛。如果它們是大的囊腫,你可以輕易觸摸到,但有些需要用乳房X光檢查或超音波檢查。

乳房膿腫

乳房膿腫是一種感染,使乳腺組織積聚許多膿液,引起乳房疼痛。膿腫一般是由透過乳頭裂縫進入乳房的細菌所引起,最好諮詢醫生,使他們能夠進行一些必要的檢查,並提供適當的治療。

乳腺癌

(Source:steptohealth)

正如我們在上方所提到的,很多女性認為乳房疼痛與乳癌有關,大多數情況卻不是如此。但如果你長期乳房疼痛,這可能就是乳腺癌的症狀之一。

 

如何預防和治療乳房疼痛?

通常沒有必要吃藥來減輕乳房疼痛。你應該記住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可以幫助治療和預防乳房疼痛的問題。

  • 避免穿太小的胸罩
  • 健康均衡的飲食,低脂肪,富含水果、蔬菜和穀物
  • 保持體重正常,有助於穩定激素的水平
  • 多攝取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E
  • 可以用一些居家療法來緩解,如水、檸檬汁、醋。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