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反胃?讓你噁心頭暈目眩?試試這些天然方法減緩你的痛苦!


(Source:Remedy Daily)

感到反胃應該是最糟糕的幾種感覺了吧。不適的肚子和想吐的感覺是幾個疾病的常見症狀。不管是急性腸胃炎還是暈車,頭痛還是食物中毒,一個不舒服的肚子真的很難過。但是我們所有人都會經歷過幾次這種情況,不管是因為懷孕、缺水還是藥物副作用。

反胃和想吐是由腦袋裡負責掌控非自顧的身體機能所控制的。這些症狀可以被幾乎任何東西引發,例如味道和感覺。除非你的反胃感和嘔吐很嚴重或者伴隨發燒,基本上所有的反胃感都可以被下面這些方法治療:

1.指壓按摩
你的身體佈滿了壓力點,當你按壓這些地方的時候身體會分泌血清素和內啡肽來告訴你的大腦要緩解不舒服的感覺。把手指按在手臂上下方兩條肌腱的凹陷處,同時深呼吸,5分鐘左右就可以一定程度緩解不適感。


(Source:Fine Balance Acupuncture)

2.生薑
生薑對於治療消化和腸胃問題非常有用。Everyday Roots說這是因為薑會促進消化酶分泌,中和胃酸。生薑也包含酚類可以放鬆腸胃肌肉及穩定受刺激的腸胃組織。要治療範圍,你可以泡一杯自製的薑茶:磨或撥碎5公分左右的薑根並加在2-3杯的滾水裡煮3-5分鐘。如果薑本身味道太重,你可以加一些蜂蜜。

3.薄荷
薄荷跟姜一樣都可以治療腸胃問題。這是因為薄荷含有薄荷醇,一個天然的止痛劑。Health Line說泡薄荷茶、聞薄荷精油、吃薄荷糖或嚼薄荷葉都可以緩解不適。

4.伸展
如果你的不適伴隨背部上方或頸肩疼痛,伸展一下也許會很有幫助。如果你想要拉松背部,你可以趴在地上把雙手放在耳邊,並把身體往上延伸並把頭往後仰直到看到天花板。如果你想要放鬆頸肩,不妨試試把頭往前低直到下巴碰到胸口,保持15秒。接下來把頭往右歪,耳朵貼到肩膀15秒。往左重複相同動作。

5.苦精和蘇打
苦精是一種用水、酒和藥草製造出的濃縮苦酒。有些苦酒包含安撫的藥草成分,例如月桂、茴香、薄荷和姜。有趣的是,苦酒一開始是作為感冒藥被出售的。如果你想試試這個傳承了幾世紀的單方,你可以加5-6滴的苦酒到一杯冰蘇打水裡。你也可以用湯力水或薑汁啤酒。

6.牛奶土司
有時候你會感到反胃是因為你體內的酸鹼值不平衡。你不妨試試吃一片牛奶土司來中和胃酸。牛奶土司吸收多餘的胃酸,同時在你的腸胃行程保護膜。把一杯牛奶加熱(但不要煮沸),烤一片吐司並加一點點無調味的奶油,把土司撥碎丟入牛奶裡,像吃麥片一樣吃掉。

7.大蒜
打算非常能夠抗生、抗菌和抗真菌。雖然想到要吃生大蒜也許會讓你更想吐,Wellness Mama確保証跟效果相比,味道絕對不算什麼。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切碎一兩片大蒜到一杯水裡,快速的把它喝下去。

8.冰凍水果
根據Everyday Roots,檸檬對於打擊反胃非常有一套。吮吸一片冰凍的檸檬或青檸不只可以讓你感到腸胃涼爽舒適,也會增加你的唾液分泌,對於安撫腸胃有幫助。如果你常常感到反胃,也許準備幾片冰凍的檸檬或青檸在冰箱裡會對你有好處。當你開始感到反胃的時候,躺平放鬆並含住一片檸檬。

感到反胃其實很正常,但是也很不舒服。下次你感到反胃的時候,不妨試試這幾種家庭單方。

 

原文出自:Remedy Dail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